公告版位

★ 點一點廣告或使用我的購物連結順手買,救救流浪動物

* 善用標籤可以簡單分類出可以參考的文章喔

目前分類:高雄市-食記 (19)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城市部落這家原住民餐廳在高雄小住時就已經注意到了,因為每次從國道回家時就會經過,只是因為出去玩都在外地吃飽才回來,所以就一直錯過了。結果後來更巧的的是到台中住的時候,城市部落的台中店也在住的地方附近,但是結果也是沒去~哈哈。所以這次又到高雄玩,即使排到八點的場次,也一樣就順便排進用餐名單囉。

城市部落_44
店內的裝飾就是原住民風味十足

文章標籤

maggie920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在高雄小住的期間就一直蠻想去壽山動物園看看,但是想說時間長,所以反而都沒把這超近市區的景點給排進去。這次趁著以輕鬆為主的行程就把壽山動物園給排進去囉。雖然說壽山動物園並不大,但壽山動物園可有我最想看的白老虎呢。記得多年前為了看白老虎還特地到六福村看呢。而且在夏季,壽山動物園還有親水戲水區喔,所以今天的動物園之旅可說是一兼二顧,樂到了小朋友們呢。

高雄壽山動物園_24
動物園還有戲水區,真的是太吸引人囉

文章標籤

maggie920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在台北市區住久了,來到南部就會覺得~哇,怎麼都這麼大。文具店很大、牛排館很大,就連百元熱炒都可以是歸棟耶(整棟)。所以經過這家店幾次,就覺得一定要來一下。這次趁著家人南下來訪,所以就來去這家店吃吃囉。家人對於這麼大的店家也是嘖嘖稱奇囉,而且其實店家不只大,但在裝潢上也很有意思的帶了點日式味道,可能因為餐點也包括一些日式風味這樣,所以名字裡有東京吧~呵呵

東京酒場_25
整棟的熱炒店。

文章標籤

maggie920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這家店可以說是我在高雄long stay很常去的店家之一,去的理由除了距離近,其實重點還是真是好吃,否則就算距離再近卻不好吃是也怎麼都不會再去的。老實說呢,一開始看到這家店我覺得真是厲害,旁邊就是麥當勞耶,竟然能跟麥當勞競爭。雖然說有些人會覺得麥當勞畢竟在這時代算是便宜的速食,能與她競爭好像也沒什麼大不了。但是分析起來,這家多力廚房所在的位置其實是以住宅區為主,所以能夠在麥當勞的陰影下屹立不搖真的是厲害了。不過在這麼多次的品嚐經驗下,我想這家店之所以可以跟麥當勞在同一條街彼鄰競爭,園因無他。簡單說,就是好吃咩 XD。

多力廚房_076
< 美味的現點現做美式漢堡>

文章標籤

maggie920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相信很多外食族都會有一種困擾,就是今天要吃什麼? 因為天天外食,就算是天天大餐也是有吃膩的那天,這時候真的就會想念所謂的家常菜。所以住在高雄的這段時間裡,真的是有時候會很想念家裡的家常菜,但是說真的,一般的餐廳飯館真的還是都太重口味了。好在,我發現了阿昆家常菜,一家簡單料理家常菜,讓我每次想吃家常菜就一定會去報到的一家店。而且,阿昆家常菜是連我家裡煮家常菜的爸媽來高雄都會去吃的一家店呢。所以,真心推薦給大家的一家在地家常菜好店。

阿昆家常菜_08
<家常菜有時候也是很令人懷念的好味道呢>

文章標籤

maggie920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說到高雄的在地美食,我想這家鴨肉珍絕對是榜上有名,而且還可以說是傳說中的店家。因為其實這家店根本是沒有招牌沒有名字的一家店,真的是靠著口耳相傳所以聲名大噪。就連高雄捷運的在地介紹裡都還有提到鴨肉珍捏,由此可見應該是真的還不錯吧。趁著這次小住高雄就找了天去吃吃看在地的台灣味囉,結果就是怪不得會有名囉。所以說只要有心,簡單的料理也會出頭天的啦!!

鴨肉珍_08
<店雖然不大,但是擺在前頭的食材可是氣勢驚人>

文章標籤

maggie920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一開始在高雄生活並不知道這家店,不過因為開車經過看到很多人而引起了我的注意,由此可見排隊的人確實有吸睛的效應XD。後來,上網一查,發現果然是排隊名店,而且~台北也有分店呢,所以台北的朋友也是近近的就可以吃到囉。說到排隊名店,我一定要說一下這家電我還真是打了好幾次電話才訂到位,第二次去吃時甚至是中午去,想說避開人潮,沒想到還是滿座,只是還好滿座裡有我這樣子^^||。不過最近發現她從富民路搬到美食戰區裕誠路啦,只能說裕誠路真的是太厲害了,即使是戰區,但只要有人潮,店家還是會奮力的飛蛾撲火過去。也相信在先前的經營基礎下,應該是可以變成浴火鳳凰的XD 。

薄多義_10
<店內的用品都是插畫風,連點餐的鉛筆都有呢>

文章標籤

maggie920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說到順億我想也許不少人或多或少都聽過這家店,因為他是在台灣自己補鮪魚船的一家店喔,所以可以說是不經過他手,老闆自己把鮪魚賣到消費者端。所以進到每家順億專賣店,其實在店家都可以欣賞一下關於遠洋捕魚還有一些低溫快速冷凍的介紹,算是吃飯之餘還蠻不錯的長知識活動。不過,在這裡就只有買鮪魚喔,所以喜歡吃什麼鮭魚、旗魚有的沒有的種種生魚片常見的魚類,順億可是沒有賣的喔。但是,順億雖然只賣鮪魚,可是大家一樣可以在這裡吃到各個部位的鮪魚喔,吃起來口感真的也都各有特色喔。

順億鮪魚專賣店_30
<順億鮪魚專賣店>

文章標籤

maggie920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高雄左營的裕誠路上可以說是左營區的美食大街,不管是連鎖的品牌餐飲集團貨是獨立的餐飲店家,在這裡可以說是三五步就有一家,所以競爭可以說很激烈的。而佐佐義就是位在裕誠路接近博愛路側的店家,會想去也是因為每次經過都看到很多人,加上店家的裝潢還蠻有味道的,所以就特地找了平日的晚上避開人潮去試試看囉。

佐佐義cucina pasta_02
< 店家的LOGO使用的字體還蠻可愛的 >

文章標籤

maggie920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來到高雄岡山旅遊當然不能錯過的就是舉國聞名的岡山羊肉爐,阿有多有名咧~就是厚,有名到羊肉爐就是要加岡山兩個字才叫羊肉爐啦。可是,這麼多家羊肉爐要找哪一家吃呢? 好在好在我們有最厲害的高雄導遊,幫我們選了在地人吃的舊市羊肉爐。因為據說還有另外兩家也是相當有名氣的,不過大部分是觀光客吃的。不過我也沒吃過就也不便評論什麼,還是來看看這家在地人吃的舊市羊肉爐吧。

舊市羊肉爐_14
< 還真是不少人咧,也是讓我們小等了一會兒。

文章標籤

maggie920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蚵子寮漁港對於住在北部的人應該是會覺得很陌生,但是如果是住在高雄的話,應該大部分是不會太陌生的。先前在高雄long stay時就曾經去蚵子寮逛逛,不過因為抵達時間較晚所以沒拍甚麼照片,而且只是吃吃小吃類的炸食就離開了。後來有查過蚵子寮的一些海產,就把他放到這次的行程囉。不過簡單來說,這次的蚵子寮行程還是只有吃,沒甚麼時間好好逛逛漁港^^||。而這次大抵就是選了名氣都蠻大的田媽媽跟珍饌當口袋名單。田媽媽就位在港口旁的漁會區,算是名聲跟地點都很不錯,珍饌則稍微偏了幾條巷子,但是網路的評價似乎也不錯,所以趁著這次可以點合菜的人數來去吃吃看囉。
蚵子寮珍饌活海產 _06
<店內擺設簡單,很明顯是合菜性質的店家。牆面也是相當有特色,想畫想留言的就請自便吧>

文章標籤

maggie920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就像上一篇吳寶春麵包講到的,這次到高雄看小鴨前剛好看到非凡美食報導講到這家粥老大,所以順著旅遊路線就順便去吃一下囉。整個來說是真的很不錯,美中不足的是想說要來匪類一下,吃一下高級的紅蟳粥,想不到已經賣完了,真是頗為可惜,只能等待下次有機會再說啦。

高雄粥老大_02
<最平價的花園粥品小吃店-粥老大,就讓我們來看一看吧>

文章標籤

maggie920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這趟的黃色小鴨高雄行,其實除了看小鴨以外,我想最重要的就是把先前漏掉的高雄景點給補一下,其中當然很重要的就是吃囉。因為很多時後往往為了玩,我會把吃的事情擺在景點的後面,畢竟有時要玩還要配合到用餐的時間實在是有點麻煩。而這次稍微有準備一下,所以順著小鴨所在的光榮碼頭就去了附近的吳寶春跟不久前在非凡美食報導看到的粥老大看看囉。

吳寶春麵包_01
<哇,抵達時還想找一下麵包店在哪...因為眼前的麵包店跟印象中的麵包店差粉多XD,說是LV精品店也像吧>

文章標籤

maggie920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在高雄小住的時間裡,難免又嘴饞的想吃吃握壽司,上網找了一下發現有家評價不差的壽司店,而且剛好住的地方也有一家分店,所以就就近去吃了幕府壽司的左營分店啦。吃過以後雖然是暫時解饞,但是內心卻還有不太滿足的感覺。因為覺得好像沒有網路上說的好,還是是因為分店的差異呢,沒吃過其他分店也就不好評論了~冏。

幕府壽司_11
<直接來個14貫握壽司320>

文章標籤

maggie920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這間阿榮海鮮鵝肉差不多就在凹仔底捷運站附近,經過很多次都看到人潮不少,而且仔細一看才發現佔地還真是不小。所以每次都在心裡默念有機會應該要來吃吃看,不過礙於只有兩個人實在是不太好點這種台式快炒店的菜,所以這次趁著家人來訪就趕快去吃吃看啦。

阿榮海鮮鵝肉_05
<生鮮食品還不少咧>

文章標籤

maggie920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雖然說吃正忠排骨的前一天晚上吃的是帕莎蒂娜法式餐廳,感覺上兩者的落差很大:P,不過畢竟生活是生活,過節是過節。所以這正忠排骨才是一般生活的店啦,那個餐廳還是就留在昨晚的記憶就好。更何況這正忠排骨也是很厲害的,老闆在1991年創立後,已經獨資在南台灣開了十幾家分店,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今天要去的高雄火車站前旗艦店啦。

正忠排骨_10
<哈,這是哪家咖啡館啦~~~>

文章標籤

maggie920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說來第一次聽到帕莎蒂娜其實是Pasadena Bakery,就是那個很有名的酒釀桂圓麵包。是的,就是那個出國比賽得冠軍拿金牌的吳寶春麵包的酒釀桂圓麵包。我想大家看到這裡會覺得哪裡怪怪的吧,八成都會以為是帕莎蒂娜學人家吳寶春吧。哈哈,其實我一開始也是這麼想的,後來一查,才知道其實吳寶春一開始是在帕莎蒂娜當主廚,後來得獎才自己開店去的。不過雖然吳寶春自己開店去了,還是同意老東家使用他的配方繼續販賣這得獎的酒釀桂圓麵包。不過沒吃過吳寶春,兩者到底有沒有差異,我就不知道了XD。講了半天,今天要說的不是麵包店啦,是帕莎蒂娜的法式餐廳囉^^。

帕莎蒂娜_44
<外觀其實弄得還蠻有氣氛的>

文章標籤

maggie920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在高雄走走看看,還有一個也是頗負盛名的活動-看飛機。我想可能是因為地形的關係,跑道旁剛好有空地空間可以讓業者經營咖啡館。機場旁大略有淨園機場咖啡休閒農場天空之城休閒農場還有老爸機場咖啡休閒農場。這三家店都在機場跑道旁邊,三家各有特色。收費上前兩家是入園就要收費,老爸咖啡則是場地比較簡單所以沒收門票。因為時間已經晚了,即使有休閒農場也沒得玩,還有想說去最先開店的第一家看看,所以最後就選了老爸咖啡啦。

老爸咖啡 _21
<老爸咖啡,2003年成立>

文章標籤

maggie920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這次的順道高雄之旅,因為是在平日的星期五,所以意外的鼓山渡輪站沒有太多人潮。否則以之前假日去的人潮盛況,我想我是不可能會下車去吃飯,也就不可能會遇上這家店了。店家的店名簡單的很,可以說有名字也好像沒名字般,不過因為想說吃吃看不一樣的食物,所以也就抱著嚐試的心態姑且一試,沒想到算是意外的不錯呢。

墨西哥拉丁美食 _05
<拉丁起士餅120,餅皮味道好,裡面包雞肉,調味也很香而且不辣。比很多簡餐店的口袋餅好吃多了>

文章標籤

maggie920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