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琉球的門面是什麼?答案就是放在島門口的花瓶岩囉。一般來說只要是從東港搭民營船到小琉球的遊客,在靠近小琉球前就會看到這花瓶岩在門口迎接客人啦。實際看過以後,說實在的也是覺得這花瓶真的是蠻特殊的,因為四週並沒有類似的岩石,感覺其實跟野柳的女王頭很像,而且從某些角度看花瓶岩還真的有像女王頭呢。另外它比女王頭厲害的是-它是在水裡的,所以感覺真的還挺不錯的。

小琉球花瓶岩_07
<花瓶岩>


小琉球花瓶岩_01
<花瓶岩有個小沙灘可以玩水>


小琉球花瓶岩_02
<而且四週也是珊瑚礁地形,所以這就是個浮潛的點囉>


小琉球花瓶岩_04
<右邊水面上的漂浮就是浮潛的人囉,這角度像花瓶>


小琉球花瓶岩_09
<花瓶岩旁有個步道,不過尾端已經壞了,暫時封閉>


小琉球花瓶岩_10
<步道旁可以看見海水真的很清澈>


小琉球花瓶岩_11
<這角度就比較像女王頭囉。我想再過久一點,就是再侵蝕風化久一點,一定會更像XD >

 

大家應該想說這裡浮潛到底有啥好看,本來我也是抱著走馬看花的心情到小琉球浮潛。結果沒想到竟然給我碰上我在馬爾地夫連續四天去浮潛都沒看到的海龜!! 真是大大的驚喜,而且海龜還從我們身旁遊過,真的超開心的啦:D。所以雖然當天的海況是我浮潛過最差的海象,但是因為看到海龜,也就沒那麼介意了。不然那天除了海象差到暈頭想吐以外,在出發時教練還為了等兩個散客,讓我們幾個在水裡等了快半小時,感覺又冷又浪費時間,差點想罵人XD。

 

小琉球花瓶岩浮潛_03
<下水了還是很開心的玩 ^+++^y ,不過後來真的浪好大很晃@@ ...。下水後教練會幫大家拍照>


小琉球花瓶岩浮潛_02
<海龜!! ps.這張照片是去秀記浮潛FB抓的>


小琉球花瓶岩浮潛_04
<海龜!! ps.這張照片是去秀記浮潛FB抓的>


小琉球花瓶岩浮潛_05
<海龜!! ps.這張照片也是去秀記浮潛FB抓的。我覺得當天能見度比這略差一些,不過海龜從我旁邊游過很開心>


小琉球花瓶岩浮潛_07
<另外教練會帶麵包分給大家餵,這張也是秀記浮潛FB抓的,跟我玩的差不多,給大家當參考囉>


小琉球花瓶岩浮潛_08
<其實在有些地方會用飯粒餵魚,我覺得比麵包好,因為飯粒比麵包容易下沈,水也比較不會濁>


小琉球花瓶岩浮潛_01
<真是清楚的海龜,圖片來源:秀記浮潛,有興趣的人可到秀記的FB看看>

 

浮潛教練說一般下水碰到海龜的機率有八成,另外在杉福漁港碰到的保育員跟巡邏員警也說幾乎天天都有綠蠵龜會進港覓食。所以說在小琉球看到海龜並不稀奇,但是其實在全世界來說,我想這樣的天然環境還是很難得的,而且重點是也才在台灣離島而已。所以想看海龜嗎?真的不要捨近求遠出國看,來小琉球就對了!


希望這美麗的海底景色可以好好保持,讓每個來的人都看見小琉球的美。

 

 

時間: 2013.03

 

 

--


arrow
arrow

    maggie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