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每說到東河,大家好像地一個聯想就是東河包子,也許食物真的是最能引起大家興趣跟記憶的法寶吧。不過說到東河包子我是也不知道到底好不好吃,因為我向來不很愛包子,所以就略過囉。而在東河鄉這哩,反到是泰源幽谷登仙橋的好景色讓我對東河有另一個印象,希望大家吃包子的同時也不忘走走看看附近的好景色囉。

登仙橋泰源幽谷_05
<舊東河橋看新東河橋,僑過去就是出海口了>


登仙橋泰源幽谷_03
<一邊是海一邊是優美的山谷>

 

登仙橋泰源幽谷_06
<舊時吊橋的結構還保留著,算是新舊並存的方式。橋上有一些歷史解說步幔,有點簡陋但還蠻清楚交代的>


登仙橋泰源幽谷_08
<沿著河谷道路再往山裡開,不遠就到了登仙橋,這裡的重點就是....對,那隻那群台灣獼猴>


登仙橋泰源幽谷_09
<猴子真的是很多>


登仙橋泰源幽谷_11
<而且都很淡定...>

 

登仙橋泰源幽谷_12
<這隻算大了>

 

登仙橋泰源幽谷_14
<大大小小,遊客的餵食也讓環境顯得有點髒亂。不過猴子本身倒是挺開心的>

 

登仙橋泰源幽谷_24
<一眼還看不出有幾隻呢 ^^|| ,大家數數吧>

 

這裡的台灣獼猴在我看來其實算蠻溫馴了,但是我也看到有個中年婦女為了吸引猴子跟她拍照,把食物伸出來又收回去,如此反覆幾次,結果就被猴老大巴頭了。不過沒什麼傷到,那個阿桑還是繼續的跟猴子拍照。所以提醒大家,雖然這裡猴子不會主動攻擊人,但是還是別做些挑釁的動作以免被攻擊。


寫到這我又想到高雄柴山的遊記還是還沒寫...冏。說起來柴山的猴子長得比這裡的好看 (雖然同樣是台灣獼猴,我就是真的覺得柴山長的比較好看),但是柴山的猴子比這裡的凶狠多了,柴山的猴子不但非常地積極搶奪食物,甚至也不容挑釁。所以去過柴山的都知道手上不能有提袋的,因為絕對會被猴子搶奪,所以柴山猴子真的是很兇的。但是其實我是想提醒大家,野生動物還是有野性的,大家在在跟他們親近時還是要多注意安全。因為台灣獼猴身上有可能帶有對人有70%致死率的病毒,若是攻擊的猴子帶有此病毒,那可是非常不妙的喔。所以大家跟野生動物相處時,千萬用眼睛多看就好,互相尊重提高警覺。

 

登仙橋泰源幽谷_15
<逛完泰源幽谷來到一開始看到的出海口,這裡的遊客多半是來此衝浪的>

 

登仙橋泰源幽谷_16
<河口的風景也挺不錯的,也有人划雙人划船>

 

登仙橋泰源幽谷_17
<東河部落屋,保留當地文化的一個展示點,這裡有對外營業有賣飲料等等的>

 

登仙橋泰源幽谷_20
<搭的很不錯的涼亭>

 

登仙橋泰源幽谷_19
<涼亭看出去的風景很不錯>

 

登仙橋泰源幽谷_18
<心曠神怡就是說這樣吧>

 

登仙橋泰源幽谷_21
<部落的茅草屋>

 

登仙橋泰源幽谷_22
<整個區域都整理的蠻不錯的,就是這個告示牌很掉漆,還不是掉漆,應該是哩哩落落吧 ...冏>

 


台東也許是離台北又更遠,所以總感覺這裡的遊客比花蓮少。在台東總是有一種閒逸清境的感覺,絕對是比南投清境清靜許多:P。

 

 

時間: 2013.04

 

-



相關資訊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東河村 (台23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東縣 東河鄉 台灣獼猴
    全站熱搜

    maggie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