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的黃色小鴨高雄行,其實除了看小鴨以外,我想最重要的就是把先前漏掉的高雄景點給補一下,其中當然很重要的就是吃囉。因為很多時後往往為了玩,我會把吃的事情擺在景點的後面,畢竟有時要玩還要配合到用餐的時間實在是有點麻煩。而這次稍微有準備一下,所以順著小鴨所在的光榮碼頭就去了附近的吳寶春跟不久前在非凡美食報導看到的粥老大看看囉。

吳寶春麵包_01
<哇,抵達時還想找一下麵包店在哪...因為眼前的麵包店跟印象中的麵包店差粉多XD,說是LV精品店也像吧>

 

吳寶春麵包_02
<不過吳寶春麵包確實也是麵包界的LV吧:P ,店門口還有露天咖啡椅。挺有fu的~>

 

吳寶春麵包_04
<一進門服務人員就送上一塊麵包試吃,一快挺大的,可以說給得相當豪氣>

 

吳寶春麵包_05
<擺設簡單,商品種類其實不多>

 

吳寶春麵包_06

吳寶春麵包_07

吳寶春麵包_08
<不同口味跟尺寸的麵包,價錢從50、120到大麵包350元>

 

吳寶春麵包_10
<喔~還有鳳梨酥呢。不過去年吃好多,今年也吃了不少,等下次寫PK文再來試好了,不然會肥死T_T>

 

吳寶春麵包_11 吳寶春麵包_12
<還有賣茶跟果醬耶,口袋不夠深沒有買...,經費先拿去吃麵包了:P>

 

吳寶春麵包_13
<原來吳寶春的事情是這樣~請看圖>

 

吳寶春麵包_17
<這次買的是玫瑰荔枝麵包350。好不好吃呢? 真的是不錯啦,味道單純咬勁也相當不錯>
<至於貴不貴呢?老實說,他的麵包真的很有份量,所以沒有想像的那麼貴。說起來不會比馬可先生貴太多>

 

其實跟吳寶春麵包店差不多的是帕莎蒂娜麵包,因為吳寶春最早就是在帕莎蒂娜擔任麵包師傅的,所以吳寶春在獲獎後自行創業,但是卻也把這得獎麵包的配方與老東家共享。因此其實這兩家的麵包是很相似的,而且吃起來真的也不會差太多。在我個人的感覺是帕莎蒂娜的麵包似乎微微略甜一點,而吳寶春的麵包調味則是顯得更單純一點。不過這也可能跟我吃的口味是不同而有差異,有興趣的人不妨都吃吃看,因為帕莎蒂娜跟吳寶春的都相當不錯。

 

帕莎蒂娜麵包Pasadena _01
<Pasadena Bakery 帕莎蒂娜烘焙坊的麵包,價格大約是120~150,詳細有點忘記了...>

 

帕莎蒂娜麵包Pasadena _02
<招牌麵包酒釀桂圓>

 

帕莎蒂娜麵包Pasadena _03
<內部結構,請自行與吳寶春比對看看:P>

 

帕莎蒂娜麵包Pasadena _04
<芒果口味,帕莎蒂娜的果肉味道明顯甜一點點,但是原始的淡淡果香還是吃得到>

 

馬可先生 _01
<順道一提也是歐系的雜糧麵包馬可先生,我喜歡的是起士核桃130>

 

馬可先生 _02
<味道也是單純好吃,最早一條100元,我最後的印象是130元,不知道現在有沒又漲就是...唉~>
<個人覺得馬可的口感還是比樓上兩家來的鬆軟,可能是材料的差異,不會做麵包我就不討論了,純粹談口感囉>

 

不用出國就可以吃到世界冠軍麵包,經費許可的話,請試試看吧 :)

 

 

時間: 2013.10

 

 

--



相關資訊


吳寶春(麥方)麵包店 (官方網站)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19號
電話:(07) 335-9593

 

帕莎蒂娜麵包坊 (官商網站)
地址:我覺得最方便買的的地方是高鐵左營站,車站大廳五號出口旁,或是駁二也有店,請參考官網

 

arrow
arrow

    maggie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