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高雄的愛河光榮碼頭一帶,其實除了愛河與碼頭是很好的景點以外,附近還有一個大家可能在電視看過卻不知道原來隱身在市區裡街道旁的景點-玫瑰聖母堂。她典雅的建築外觀,除了是電視節目或是新人婚紗取景的好地方,但其實他本身最重要的是她代表了天主教堂在高雄的歷史發展。雖然我不是天主教徒,也更不是基督教徒,可是當我去參觀時,也被這教堂的寧靜舒適氣息所感動。

玫瑰聖母堂_13
<位在五福三路上的玫瑰聖母殿>

 

玫瑰聖母堂_01
<走進一看還有個小池塘,還有一座聖母像。小橋暫時不開放了,怕危險囉>

 

玫瑰聖母堂_02
<魚兒悠遊>

 

玫瑰聖母堂_03
<圓拱門上方中心有個長方形的碑,就是所謂的奉旨。簡單講就是皇帝說建造的意思>
<而圓拱門中心的綠色凸起處,就是象徵整座天主堂的中心點>

 

玫瑰聖母堂_04
<內部看得出歷史歲月,但是卻保持得相當乾淨清爽。有種很寧靜祥和的氣息>

 

玫瑰聖母堂_05
<聖母像的整座神龕非常的精緻漂亮,有機會真的要親眼看看才會佩服精巧細緻的工藝>
<導覽志工說這座耶穌神像,是適逢有耶穌受難復活之類的活動大典因此才有的>
<此外,其實聖殿是不允許拍照的。但我想說有圖有真相,就跟聖母說我要寫BLOG.....
  然後~很虔誠的拍下這張照片 ^^|| >

 

玫瑰聖母堂_06
<聖殿在建築上來說,立柱上會有一小片的金色十字架標誌。這裡其實也是不能拍照的...就沒拍近拍給大家看了>

 

玫瑰聖母堂_07
<玫瑰聖母堂的一大特色就是她的歷史悠久,因此在建築上是依照基督教天主教的建築型式-巴西利卡>
<不過後來所謂的巴西利卡並不完全指建築型式而言,在今天在天主教中,有特殊地位的教堂被賦予
宗座聖殿」的頭銜;宗座聖殿的拉丁語即與巴西利卡同字,不論其建築風格和結構>
<對於建築型式有興趣的朋友,請到維基百科看更詳盡的解說>

 

玫瑰聖母堂_08
<著名的窗花>

 

玫瑰聖母堂_09
<來此拍婚紗的人相當的多>


玫瑰聖母堂_11
<建築外觀真的很不錯看喔>

 

玫瑰聖母堂_10
<天主堂拍婚紗,見證他們的愛情>

 

玫瑰聖母堂_12
<雖然是西式的天主教,但院子中的小紅燈籠掛飾,卻也感覺到文化的融合>

 

這一篇的照片由於室內其實是不能拍照的,所以我就用大略的全景式大概拍一下給大家介紹帶過,還是希望大家有機會可以親自去一趟玫瑰聖母堂的。因為只有自己去看才能真正欣賞到建築的美,還有這座天主堂特殊的寧靜氣氛。而且在這裡即使你不是天主教基督教,義工也會很熱心的講解關於玫瑰聖母院的歷史,一點都沒有要傳教的意圖,這點是我在這裡碰到的實際經驗,令我覺得蠻感動的。

 

此外,天主教宗座聖殿只有最主要的四座教堂是拉特朗大殿、聖伯多祿大殿、城外聖保祿大殿和聖母大殿是為大殿。其他的一千多座宗座聖殿都爲乙級宗座聖殿(Minor Basilica) (當然也稱做聖殿),而且大部分的宗座聖殿都在歐洲或義大利。目前大中華地區則有三座宗座聖殿,分別為中國上海的佘山聖母進教之佑聖殿、台灣屏東縣的聖母無玷始胎聖殿 (萬金),以及台灣高雄市的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座堂。關於更多聖殿的定義及介紹,請參考維基百科,在此不多贅述,以免我講錯就不好了XD。

 

所以囉,不用出國就可以看看聖殿等級的天主教堂,來去走走看看吧。

 

 

時間: 2013.

 

 

--



相關資訊

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座堂 (官方網站)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三路151號
電話:(07) 221-4434

 

arrow
arrow

    maggie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