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離開小住的高雄開始,其實還是一直很注意高雄的一些旅遊資訊,發現高雄真的是一直都有在進步。像是城市光廊更新了,旗津的海岸公園也又有新氣象了,這樣的持續更新真的是讓人又會想要來去高雄啦。這次趁著卸貨前還好活動的時期,安排了高雄遊,所以除了一些更新的景點之外,這超新又被列為十大圖書館的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更是一定要優先來去看看的囉。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管_41

高雄市市立圖書館總館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管_01
一下車真的是有被這景象給震撼到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管_04

這叫圖書館~真的是好明亮希望的fu阿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管_06
一眼看不完,要拍照還要多移動一下腳步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管_07
很明顯不少都是觀光客囉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管_08
特殊的空間規劃,要到圖書館是直接搭手扶梯到位在二樓的圖書館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管_09

一樓是整個開闊的設計,而且很明顯的只有那幾個支點建築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管_12
穿透的一樓空間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管_14
主要的建築結構體就是集合結構體方柱跟圓柱,仔細看看欣賞會覺得挺有趣的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管_13
一樓跟挑高的空間有幾家餐廳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管_11
翰林茶館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管_10
商店也要有藝文風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管_14
來去圓洞下看看囉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管_15
B1主要是兒童圖書館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管_16
空間超寬闊,書也很多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管_17
跟也是新開張的新北市立圖書館相比的話,說真的~這邊的兒童圖書館比較優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管_19
書真的很多,研究了一下圖書來源。除了市政府預算以外,很多是由財團法人高雄市文化基金會發起「高雄市新圖書總館百萬藏書計畫」,建置專屬網站(http://donate.ksml.edu.tw),廣邀民眾及號召企業參與,共同捐助新圖書總館採購館藏。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管_18
家裡的老小都對這圖書館超滿意,讚不絕口的啦。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管_21
阿,怎麼這麼黑。這是圖書館頂樓啦,話說這也是這圖書館的一大特色喔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管_22
旁邊不遠是就高雄世貿展覽館啦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管_23
沒帶單眼來,只好手機拍拍頂著用囉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管_25
其實遊客還不少唷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管_26
這一區除了世貿是建築景點外,照片左邊那個中鋼大樓也是特色建築喔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管_28
遠方圓圓的一團光就是夢時代的摩天輪啦,可惜單眼沒帶在身上,殘念 XD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管_31
戶外逛逛就順著下樓囉,畢竟這是圖書館,還是有人在看書喔~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管_32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管_34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管_35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管_37
真是亮眼的樓梯阿,宛如星光大道,相信應該會增加使用率的~哈哈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管_38
仔細的研究了一下,空間的規畫新穎,但在圖書架跟真正的閱讀區也還是保留了傳統的一些格式。 讓兩種氛圍相輔相成,不致於太輕鬆或是太嚴肅。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管_39
服務台是書本堆疊集合的意象,還蠻有意思的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管_40
建築體結構也可以直接顯露,透過設計手法表現出結構的美學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管_42
光彩奪目的設計,更包含了書中自有黃金屋的概念吧~

 

 

來到港都高雄,不妨來趟文化與建築美學的欣賞吧 :)

 

 

時間: 2015.06

 

 

--



相關資訊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 (官方網站)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新光路61號
電話:(07) 536-0238
服務時間:週一、除夕 休館
10:00~22:00(週六、日21:30停止入館)
國定假日開放時間10:00~17:00 (16:30停止入館)


檢視較大的地圖 

--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微風香水~~~

maggie920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