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班活蝦店,聽起來的感覺很陌生,也沒什麼名氣的感覺。不過若是喜歡吃活蝦的人,想必對金海岸活蝦店就一點也不陌生了。事實上,"百家班"與金海岸同屬同一經營者。至於店名為何要不同呢?  原來,店主在經營活蝦店多年以後,希望突破傳統的風格,希望朝向有現代感且具藝術氣息的專賣店風格,"百家班"也就因此而創立。

走進百家班林森店,果然與一般傳統印象的活蝦店不同,強調懷舊及鄉土氣氛的五O年代的復古風格在店內盡情的表現。店內服務人員大多還蠻年輕的,穿著制服,整體感還蠻不錯的,不過專業性的感覺就少了點,對於菜色的了解不是每一位服務人員都清楚。

言歸正傳,該說說主角蝦子了
☆ 招牌胡椒蝦- 以特製胡椒粉佐以米酒和鹽巴,以大火乾燒。直到胡椒完全呈現金黃色,再以小火烘烤至蝦身外殼半乾。吃起來香料味很重,有點小辣,不過整體的口感和香味還不錯吃。
☆ 蒜頭蝦- 先將蒜頭浸泡於米酒,用小火熬成蒜泥,再將蝦子置入,蒜泥將蝦深層層裹住蒜香四溢。這道蝦子很受歡迎,一下子就都吃光了,好在我還有吃到^^ ~其實還不錯呢,怪不得大家搶著吃。
☆ 檸檬蝦- 以蔥爆的方式,淋上了特製的檸檬原汁。 這道剛吃覺得鹹了點,可是吃起來又酸酸的,也就沖淡了一開始的感覺,鹽酥蔥爆蝦子加上酸酸的味道,是我吃到的這5道蝦子料理中我最喜歡也最推薦的。
☆ 麻油蝦子- 說是用台南黑芝麻與薑片熱炒,但是我是覺得普普而已。並不是特別好吃,吃完的感覺就是下次不要點,因為有點浪費錢的感覺,一盤680....
☆ 燒酒蝦- 想當然爾,以中藥燉煮成鍋上場。不過可能是由於燉煮的時間不夠(雖然有小瓦斯爐可以加熱,但是哪有時間等阿@@),感覺中藥的香味並沒有出來(說不定煮了也不一定有:p),淡淡的燒酒,並不算特別好吃。

另外有一道" 味增花蟹湯" (印象中也不少$$),也還不錯吃,可以考慮啃啃螃蟹喝喝熱湯。
(雖然說螃蟹煮湯不是很好的做法,畢竟螃蟹要是新鮮,清蒸就很讚了,何必煮湯咧....!)

此外點的一些小菜也都還不錯。不過我是覺得應該的,因為一家不小的店也不至於把菜炒的太難吃吧,何況還收人不少$$   :p

所有的蝦子價位大約是680元,以甕、盤、鍋等型態上桌。雖然說每份是一斤,不過也不過大約15隻而已,我想這是泰國蝦很大的缺點吧。這樣說也許還不夠明顯,簡單的說泰國蝦也就是俗稱的大頭蝦,所以說一斤的份量,那蝦頭所佔的重量(銀兩)...嘿嘿嘿~想像的到吧。

整體吃到的肉質感覺是屬於比較脆的,不會太老的感覺。(我有點懷疑這是不是泰國蝦的特性,所以根本不會煮老了吧,這點應該去查一查...或是有人知道可以跟我說一下。) 至於蝦的甜味,也沒有吃到,可能是調味料壓過去,也說不定就是因為本來就沒有甜味,所以才需要比較重的調味方式料理吧。   不過,不管如何,食材本來就有他的特性,如果本身的調性沒那麼有特色,那麼去做條味料理也不是說不可以的,最重要當然就是要做的好吃囉。



相關資訊

店名: 百家班活蝦店

林森店/
地址: 北市林森北路22號 (捷運板南縣善導寺1號出口) 
電話: 2392-6800
備註: pm 5:00 ~ am 4:00

三重湯城/
地址: 北縣三重市重新路5段596號 
電話: 8512-1199


店名: 金海岸活蝦店

基隆路店/
地址: 北市基隆路一段126號 
電話: 2763-0560

外雙溪店/
地址: 北市至善路2段471號 
電話: 2841-43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