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肉飯,真的是我小時候不愛吃的一種食物。總覺得那一碗飯上頭零零碎碎莫名其妙的肉很可怕,又或者說我其實真正怕的是那些半透明的"肉",一種我一般叫它肥肉的食物! 所以,對滷肉飯一直有種抗拒的的心理,吃東西的時候是一定不列入考慮的範圍。當跟朋友吃飯有人提起,也都是隱隱約約皺著眉的搖搖頭。 不過,也許是年紀....,也可能是心態的改變,反正~不管是什麼原因,我竟開始嘗試吃滷肉飯,而且對那些在小時候看來很巨大的肥肉小碎沫視而不見。

不過,我雖然是這樣說,但是其實骨子裡還是有那麼一點點的潛意識未曾改變。所以囉,吃的滷肉飯我都是會盡量調查清楚是哪種類型的,我才會去吃的囉:p

說起滷肉飯,在圓環小吃一帶來說,最出名的應該就是『三元號』了。雖然說三元號是比較有名氣,但我個人是偏好另一家同樣是圓環老店的『龍鳳號』。雖然說三元號的湯叫做是魚翅羹(@.@)...但是我更愛龍鳳號的蹄筋肉羹 :p

說起龍鳳號,又不得不談到一家五星級滷肉飯-丸林滷肉飯。一家路邊攤的價格卻給你千萬價值的優雅空間感受。有興趣的人是可以看看這滷肉飯的裝潢是如何的與小吃店不同。不過,其實她也算是轉型吧,除了滷肉飯也有提供台菜,所以並不是只賣滷肉飯的。畢竟如果大家都只去吃一碗22塊的滷肉飯,她是要怎麼維持一家店的經營~對吧。而我為什麼,會提到她與龍鳳號的關係呢?其實也很簡單囉,就是丸林的大廚當年小學畢業就去龍鳳號當學徒,直到1977年才自己開了『丸林滷肉飯』。

總的來說的,我還是比較喜歡龍鳳號的。
三元號呢~其實也是還不錯的。
至於丸林,我個人單就他的滷肉飯作評論的話,是覺得普普而已。
只是如果需要吃氣氛的時候又想吃滷肉飯,那的確是一個不錯的好店~

但是~我還有一間最愛的滷肉飯,只是忘了店名。在晴光是場內,待我找到名片再來補述 ^^∥


相關資訊

圓環 龍鳳號
地址: 北市重慶北路二段29號 
電話l 2556-1571

丸林魯肉飯
地址: 台北市民族東路32號
電話: 2597-79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