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風靡一時的吃錢遊戲-夾娃娃機,最近似乎又開始悄悄攻佔了夜市的大小店面。尤其在士林夜市,不但一條街竟聚集了4.5家專門店,甚至是在那不經意的轉角或是巷尾,也讓人措手不及的不期而遇。接著再讓人忍不住的自己踏入陷阱,心甘情願掏出口袋的銅版享受那短暫的期待與瞬間的失望。但也可能是殺紅了眼用一張張鈔票換來的銅板,與自己認為的物理定律和娃娃機的物理定律用鈔票論輸贏。至於輸贏,我也只能說~你認為呢?

但是我雖然這麼說著,卻也在2個月前一步步踏進那短暫的期待、瞬間的失望或是偶爾到來的成就感的吃錢世界。

昨天趁著開學第一天卻意外不用上課的空檔,跟朋友一起又到士林夜市研究研究。雖然說夾娃娃實在是與運氣有著不可分的關係,但是根據我幾個月來的觀察結果顯示,娃娃機真的是需要技術去成就的。

昨天靠著我幾個月來的觀察與實戰經驗,用著10塊錢把一個小錢包用兔的給兔下來。就是那種小小的夾子,其實鬆到不行的那種夾子,用夾子往下掉的力量將小玩意給撞進洞口。那感覺真的很棒,尤其是在朋友一邊說"剛剛看到人家花了30塊還夾不到" (嗯~一付我夾不到的樣子)的情況下,硬是給我夾到了,真是愉快阿。像這樣的情況,我真的要說我是靠著技術外加一點點運氣吧:p

但是,就在我們轉戰另一家店之後,竟讓我遇見了那傳說中的強力夾。其實強力夾在現在的娃娃機消費中,並不會不容易遇到的,但是前提必須是你已經投下n個摳摳,達到店家設定的保證取物價( 從150~1000都有,視娃娃大小而定)。 這時候夾子呈現超強夾力的狀態,會讓你不用再投摳摳(因為投夠多了=.=")一直到夾到"1"隻娃娃為止。這種狀況其實是蠻可憐的強力夾,因為除了表示技術太差之外,更表示完全是靠摳摳堆積而來,成本實在是太高了。

但我真正要說的傳說中的強力夾,其實是機台不因投幣次數是否達到滿額而偶然出現的狀況。沒想到,還真是給我遇上了。在我的夾子把米奇的頭頭夾住之後,我稍微感到滿意,因為這樣表示至少娃娃會有所移動。接下來娃娃隨著夾子往上升到頂端,預期我的目標物米奇是會往下掉落的...沒想到,夾子竟緊緊夾住了我的米奇。夾子隨著機器的設定滑向洞口,在洞口上方停住了,一般這時候夾子會打開一次,但是夾子上根本不會有娃娃。可是,這次真的不一樣,我的米奇竟然還在夾子上,直到夾子打開,他才順這地心引力落下到取口。......⊙⊙呆,我沒有呆3秒,但是至少也呆了1秒,然後才去拿了我的米奇,狂笑! 哇哈哈~百年難得一見的強力夾,給我遇上了! 這時候我是絕對不會介意人家說我是靠運氣而不是靠技術夾到娃娃的。反正,夾娃娃本來就是得靠著一點運氣囉 :)

我不知道下一次再讓我遇見強力夾是什麼時候,甚至是我會不會再遇到。可是這次卻讓我有一種感覺,夾娃娃其實也跟人生一般。有時候,在大家都不看好的時候(覺得你的夾子歪的),可是卻偏偏讓你成功了(硬是夾到了)。別人也許覺得你是運氣好矇到了,卻不知道其實你早就默默努力很久了。所以說,耕耘其實是成功最簡單的法則,眼前也許已經讓人感到無法再往前前進,但是其實慢慢爬且是可能爬的過去的。只要相信自己,即使是慢慢的爬,默默的耕耘,其實也就不用擔心是不是會有所成就。畢竟人生當中除了自己的努力之外,有時候也必須靠那天外飛來的強力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