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 北海道昆布火鍋,在挾著王品台塑的美食集團的威名下算是很快的建立起口碑及知名度。趁著淡淡9月天聚餐之名,就跟著去試了這引起不少話題的北海道昆布火鍋。

走進南京東路的聚,拾階而下到B1的用餐環境,典雅舒適的環境讓人有豁然開朗柳暗花明之感,以流水及豐富的禪味意境運用,營造出沉穩愉悅感。不過,若要在這裡論禪,恐怕不能單純以空間上的設計去衡量了,這裡的禪意境隨著食客的增加而迅速遞減,禪~就當只是一種裝飾基調吧!

由於我們人數多達13.14人,所以只好分了兩桌來坐。當天用餐是以雙人套餐為主,兩人一鍋,所有副餐及主餐都是雙人份,每人530塊大洋,加一成。

首先上來的前菜算是蠻有賣像的,不過我倒是照的沒有很好看:p。其中最右邊是菇纇,我覺得還好,中間者還算不錯吃,左邊應該很明顯囉,就是蛋嚕,黃金蛋~蛋黃還是黃澄澄的蛋汁,算是蠻不錯的。

到第一道與第二道的這一段時間我一定要抱怨一下,也許是人太多或是侍者的疏忽,造成我們這一桌的第二道湯品硬是到了另一桌朋友的主菜都來了我們這桌才上@@,簡直是快餓暈了=_=

第二道就是應該算是昆布湯了,個人對這道湯的評價只是普通。因為到現在我還是不懂,爲什麼一碗湯上來會讓我覺得像是昨天剩菜湯的顏色,顯然是有點煮太久的感覺,有小小失望。

接著北海道福袋,外層像是酥炸過的餛飩皮,裡面的則是我說不太清楚的料。個人是覺得普普而已。

煮菜上場,我這一鍋分別點了羊小排及霜降牛小排,鄰鍋則提供了豬肉給我們多嚐一種主菜的機會。所以除了魚頭海鮮那一道主菜沒嚐到,豬牛羊都幫各位先嚐過囉。整體來說,羊小排是大家一至公認好吃的,沒有羊騷味之外肉質也算挺是鮮嫩的,算是難得好吃的涮洋肉。不過牛肉則稍嫌遜色,並沒有傳言中的好吃,即使我很注意控制煮熟的時間,還是無法避免的感覺牛肉並不是很嫩。至於豬肉,也許豬肉本身就比較乾硬一點,所以煮起來自然就不會太好。

高湯部分,其實味道算是不錯的,不過並沒有想像中的昆布香氣,但是喝起來還是蠻不賴的,但是礙於熬煮過的高湯在熱量上及對頓健康的影響,大家還是嚐嚐即可,不需要喝太多哦。 此外,火鍋沾醬則是有朋友稍有怨言,因為只有一種沾料,以醬油、醋及羅蔔泥蔥蒜等調製,吃起來口味偏醋味,我個人覺得還不錯蠻清爽開胃的,但不愛酸的則認為酸味過重就是。

值得一提的是冰梅子醋,味道頗酸,但是真的還蠻好喝的,而且大部分多要一杯都是可以的,喜歡喝醋的朋友別忘記多要一杯,真的是不錯喝!

飯後副餐就是有黃金稀飯和日本涼麵可以選擇,兩種的份量都不多。黃金稀飯是以自己火鍋的湯下去煮,由服務生當桌服務熬煮加蛋汁煮成,味道算是清爽簡單。 而涼麵則是以哇沙米加醬汁做調為醬,味道也還算是不錯。

甜點附餐則有玫瑰白木耳及紅豆冰塔可以選擇。玫瑰白木耳的玫瑰香氣四溢,煞是勾魂,不過奇怪的是放在湯品中,服務生卻說不建議食用@~@,如果不適合食用,又怎可直接置於湯內咧? 這點我就不是很清楚這道甜品設計上的用意了,或許玫瑰的作用完全只是用在香氣的引用上,但若真不適合食用,這麼將之置放湯內的做法倒是很可議的。 



另外的紅豆冰沙塔則算是聚的招牌甜點,甚至還有申請專利呢! 至於口味呢,真的是蠻不錯吃的,紅豆的味道足夠,冰沙塔的造型也算是有足夠的視覺效果,吃起來算是具水準的一道甜點。只可惜當時店內冷氣頗強,這道甜點終是只能化作紅豆秋水向東流,就像我的600塊大洋一般的去了。

-


arrow
arrow

    maggie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