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的陽光其實還頗是豔,在吃了海鮮大餐和可口的甜點之後,也就更有理由的懶洋洋。不過當然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怕現在下水,大概玩不用很久就變成小木炭了。不過太陽大點也是蠻不錯的,最好是可以把海水曬的暖一些囉。


< 甚是湛藍的天空及海水 >

在金山一帶閒晃晃,今天的陽光讓大海呈現一片湛藍,顏色飽和的令人有一股自然浮現的欣喜感,我想這就是海洋迷人的地方吧。嗯~至於煙雨迷濛暗沉的大海就姑且掠過不談吧:p ,畢竟那種景象還是個人的心情影響要來的大,心情好即使黯淡一片的海洋都別有一番情趣,心情要是不好,那可就真的是會愈看愈悲淒了。

隨著陽光漸漸傾斜,我們也就往外木山前進。其實外木山較為人所熟知的應該是步道的部分,海邊的步道是攝影外拍者的最愛,不論是光芒萬仗絢麗的晨曦或是行雲流水般雅緻的夕陽,許許多多精采的攝影作品都出自此處。


< 海泳旁的空地,可看見那3根大煙囪 >

不過呢,我們是沒有那麼勤勞的,所以真正的目的地其實是-外木山海泳站。外木山救生站其實就在金山電廠不遠的地方,那3根大大的煙囪應該是個蠻明顯的地標。這海泳池是依著堤防和消波塊地形而圍起的一塊天然地形,據說是基隆雨港救生隊自行DIY搭建的。


<外木山救生站 (我覺得是海泳站吧) >

充滿期待的下水去囉:D ......不過,還真冷@@,看來海水的溫度並不像游泳池那麼容易可以曬暖的。只不過看在這裡游泳的叔叔伯伯大哥大姐們倒是都毫不猶豫就下去了,我想他們應該是天天來游泳的吧,要不怎麼眉頭都不會皺一下咧。也許今天並非假日的緣故,所以在這裡游泳的泳課看起來年紀都不會很小,不過個個在水中可都是一尾活龍阿。

雖然說這裡已經有天然的屏障可以消除掉一些海浪的衝力,不過這裡的地形大概都是踩不到地的,只有邊邊會有一些零星的石頭可以壂壂腳。所以說要在這裡游泳還是需要一點功力的,因缺口處海浪襲來時,也是被沖的七葷八素,站都站不穩。不過隨波漂動也是蠻有趣的,海浪實大實小,等的就是大的那一沖,比起一起樂園的造波池要來的更刺激,而且是天然的喔:D。


< 海泳的地形像是一條水道>

不過好在我有先見之明,了解到海洋的深不可測(簡單說就是我絕對採不到地的咩),所以我倒是抱著可愛的浮版游的很開心,雖然說我是會游泳啦:p ...但是在海裡,我這種3腳貓還是認份點的好,免的一不留神不知道給沖到哪裡去了。說說而已,這裡的地形是還不至於太危險的。而且不會游泳的朋友也別擔心,旁邊還有一池平緩的池子可以玩,只是池水的流動感不是那麼充足就是。


< 右邊可見一圍起之池水 >

比較起來,海泳是要比較耗費體力的,海水沖來沖去總是不像游泳池的那般平靜無波。在這裡,有提供可以沖澡及更衣的設備,雖然比不一般上游泳池的設備,但是在這樣的環境畢竟是難得的,畢竟人家也沒有收門票哩,一切就像是民間力量般的運作著。而來此的朋友,大家也都很有默契保持著這環境的整潔。

上岸後在消波塊上開了水,沖著身體,雖然傍晚的海風吹來已經很冷了,但是還是有滿滿的快感在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