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天春假~咻一咧...就過完了。徒留我在開工後的星期一呆坐辦公室,不斷提醒自己上班了,這不是夢。是的,該收心了,但是即使是不斷反覆的想這這件事,我的心還是一樣在外面遨遊,我是苦喚不回阿!

好了,其實上面一切也只是想證明自己其實還是很努力要收心的。但是,好花不常開好景未必常在,結果還是在開工後的第五天請假了...九族櫻花祭~我來啦!

起了個大早與朋友們一路向南,直達酒粕面膜暢銷中心-埔里酒廠。與多年前去時已經有所不同,多了歷史紀錄文獻等展覽區,還有酒隧道可供拍照留念。在這裡就是吃吃喝喝拍照囉。

接著當然是去今天做重要的地方-九族文化村。相信去過九族的朋友是不在少數,對九族也更是不陌生,我也就不費太多唇舌去介紹了。畢竟此一目的最重要的還是賞花囉。也才特地請假避開人潮,不過看來失業率大概是還沒降下來,要不就是剛倒新年大家年假充裕,人潮比想像中的多一些。

目前九族櫻花祭的門票也還在優惠期間~3/12,門票450。星光票350~3點半後入園!至於我們大老遠拼到這了,就450直接賞花去了,用寸金買吋光陰囉:)

九族的遊樂設施最出名的就是吊掛式雲霄飛車-MAYA,另外則是85公尺高的UFO。

MAYA-第一次玩就坐第一個,其實我是很緊張害怕的。不過說起來速度實在太快我還真有點看不清楚,只知道是一路尖叫。根據我旁邊朋友的說法是,他覺得旁邊尖叫的人~是誰? 不過第二次玩,撿了最後的位置反倒是另有一番樂趣,一路上看著整列飛車旋轉飛舞倒也是蠻有趣的感覺。


<交錯的MAYA軌道>

UFO,會恐怖嗎?我不知道,我玩了3次:p。 享受那難得的瞬間落下失重狀態,心頭的那一震詭譎之感即使到了第三次依舊無法避免,或許是人的本能反應吧~我想。至於那心頭的感覺,恕我姑且用"筆墨難以形容",若是玩過類似設施的看倌們,自是能夠十分了解那筆墨難以形容之感的:p


<聳立的UFO~出發去火星囉>


<在UFO上網下拍的...其實是不能帶相機的喔>

經歷刺激之後,總是要輕鬆和緩一下過度緊張的心臟。搭上空中纜車,沿線將九族的景緻盡收眼底。一株株巨型松杉在纜車下方成一直線,遠處則可見株株櫻花開滿枝頭,纜車上是初春涼風拂面,真是愜意的讓人忘了今天是個該上班的日子阿...:p

<滿滿的櫻花喔 :D >

夜色悄然襲上,在園方的刻意營造氣氛下,櫻花湖畔及沿途櫻樹都有燈光相映,原來夜晚也是一樣可以賞花的。雖然櫻花沒有白天來的嬌豔動人,但是卻也有另一種靜謐的寧靜美。



試圖將夜櫻的景色紀錄下來,不過燈光的影響下拍起來有點困難。所以看著朋友努力嘗試忙碌著,我倒是收起了相機,將時間用在欣賞這美麗的景色,乘著微風遊蕩在櫻花月夜中。

-- 更多的照片在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ossrose&book=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