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一個值得我們醒思的日子。『過去的不能遺忘,做個有記憶的人。』好~不扯了:p,這句話是從電視上抄來的~呵呵!其實也許還可以套個柯南的『真相只有一個!』。


< 大溪公園旁的古建築 >

不過228除了歷史上的意義外,我想對我們比較直接的影響是~多了一天假!只可惜這天一早就是下著雨,倒是對已經計畫好的戶外活動有點影響。不過,心情上是不會有太大的影響,畢竟沒下雨哪來的水用呢? 我想我這麼說著的時候是受到我老爸的影響吧!老爸常說不要怨天,天氣是天公地咧作代,日日是好天!(請自動翻譯為台語) 從萬物觀的角度,萬物生長自是陰晴雨都要具備,所以天氣不好~也就隨興囉:)


<大溪公園一角>

原本的計畫是繼續上週的田野之旅,打算去大溪一帶的田野花園賞花。不過下雨也就作罷,改往大溪老街走走。老街的規劃看起來還蠻用心的,不過不知是不是因為下雨的緣故,整個老街人並不是太多,商家也比想像中的少一些。但是奇怪的是停車場是滿的...@@?


<沒下雨時,是熱門的景點喔~可延步道走道河岸旁>

在老街晃晃,看看這些年代久遠的建築牌樓,不難想像當時的風光。不過如今除了少數算保存的不錯,有些也僅剩一層門面牌樓。思古幽情綿綿之時,肚子的飢餓感將我拉回到現實世界。


<老街上的一家橘子店,裡面有很多舊時代的意象>


<信仰文化>


<老街建築>

大溪老街有小吃也有一些咖啡茶坊,由於下午已經有午茶的計畫,因此找了代表-里長嬤碗稞作為今天的午餐。據說里長嬤做碗稞六十多年了,里長嬤是前福仁里里長的夫人,做碗稞的手藝是婆婆教的,按照古法料理,將『在來米』研磨成米漿後盛在碗裡放在蒸籠蒸熟,出籠之後在碗稞上面『灑』上佐料,也就是我們吃的純白色碗稞囉。


<碗稞與貢丸湯>

雖然說比較有名的是碗稞,但是我個人倒是覺得她的貢丸湯不錯喝,貢丸吃起來不會很死豬肉的感覺!(請原諒我用如此詭異的形容方式,雖然說所有的貢丸當然一定是死掉的豬肉作的咩~不過有些貢丸吃起來就是不香^^∥) 碗稞和貢丸湯總的來說也還不錯的囉。不過另外吃的豆花就...不予置評了=_+ !


<街角的水井~不過下雨天就沒去把玩了^^|| >

吃過午餐雨又大了起來,但是依舊往今天最重要的地方前去-大溪湖畔咖啡。


--更多的照片在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ossrose&book=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