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鳶山,據說山頭像是一頭飛翔的鳶所以叫鳶山。問我,我是真的也沒看出來,因為飛翔的鳶該是什麼樣子,我也不知道阿^^∥。我想這就跟鶯歌一樣,從小到大我也沒看出鶯歌是一隻大鳥:p。

而為什麼我突然講到鶯歌,因為有一個說法是說鶯歌與三峽鳶山都是當年攻擊鄭成功軍隊而被打下的大鳥所變成的。故事是這樣說,事實是怎樣相信也是沒有答案的,至於像不像,就看賞景的人怎麼看囉。

對我來說鳶山其實是沒有特別的吸引力的,不過在網路上看到不少說法是鳶山有著廣闊的景可以賞。所以帶著網路追追追的精神,找尋著這據說可遠挑大漢溪的廣闊景點。

經過一段步道及一小段不是很好走的大石樹木環錯的上坡路之後,傳說中的觀景至高點終於出現。哇~真是好久不見~好久沒看到這樣開闊的景緻。看著山下高速公路的車子南南北北的前進著,這時候突然想到小時候課本上說汽車像小火柴盒的形容,頓時覺得挺有趣的。一來是因為車子小小點的移動卻是蠻可愛的,二是想到不知道除了這古老的形容之外是不是還有其他的說法?


<廣闊的風景>

突出的至高點景緻宜人,一眼望去盡是一片廣闊世界,舒適愉悅的感覺讓人的心都開闊了起來。然低頭一看,飄飄的心可是趕緊飛回來了點。因腳底平台是由幾顆大石所組成的,雖說大石底下雖不至於為懸空無所依,但山勢仍可稱是俊俏。因此,若在此看景請特別留心腳步,一個踉蹌,可是只有說byebye的份喔。 

<可惜天空不夠藍~也有點濛>

看過大景之後還有個大可以看,那就是大銅鐘-光復鐘。據說是當年山峡鎮民集結物資籌建作為抗戰紀念和平鐘,完成後為當時台灣最大的銅鐘。不過現在是否仍為台灣最大銅鐘就不清楚了。(突然想到...一定要大才比較有意義? 嘿嘿,好像很多事情都是要這樣看起來才會比較有誠意XD) 。另外據說以前是有鐘錘讓人擊響銅鐘以許願的,現下最普遍的說法則是鐘錘不見了。不過我在想,會不會其實是太吵被收起來了XD? 畢竟要是每個遊客都敲個十二下許願...哈哈哈......⊙⊙∥

<光復鐘>

離開鳶山,順道走訪頗富盛名的三峽廟口。吃了幾道小吃之後,嗯~我想比較有名的應該還是祖師廟囉:p。 正當想著大概是運氣太背都挑錯攤,眼前出現一台掛著『不好吃免錢』的豆花攤。雖然心裡想說大概又是噱頭之類的花招,但是正巧想來點涼的,又想說...吃的人還真不少,再試一下也沒差囉。(碎碎唸一下...人喔~就是這樣XD)

<不起眼的不好吃免錢豆花攤>

豆花上來當然是看不出什麼不同,不過一入口,嗯~感動的味道呢!有著傳統豆花的綿密口感,糖水純正。難怪老闆會打著不好吃不用錢的招牌,相信不付錢的人應該是極少數口味不合的人或是某種...的人吧~.~。

<拍的不是很好~豆花真的蠻多的>

這豆花份量頗多,因此若是吃到冰及糖水不夠都可以再加,可以再加當然是不稀奇。重點是老闆非常的豪爽熱情,會注意你是不是需要加冰加糖水,邊吃老闆就會邊在旁邊喊冰跟糖水都可以再加喔。看著對面的男生一邊幫女生吃一邊說,趕快吃完不要再讓老闆加了。因為剛剛女生請老闆加點冰,結果老闆就是很豪爽的給他滿滿一碗囉。累的那男生邊吃邊說,這樣我等於吃3碗耶,哈哈哈ㄏ~我一邊偷笑一邊趕緊低頭吃我的豆花,加冰~老闆不用啦XD,老闆的加冰聲又響起...


<路上看到的~貓狗同籠:D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