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吃到一個覺得還不錯的蛋糕,雖然沒有新鮮蛋糕的美味,但是在煩悶的工作中吃點甜食,其實是還不錯的。

一小條長形的蛋糕,內容其實就是跟一般常吃到樂天巧克力派有一點點相似,或者說是跟樂天的蛋黃派蛋糕也有點像,只是這種蛋糕比較緊密扎實一點,並不像樂天的蓬鬆。蛋糕的口味則是相當意外濃郁的摩卡咖啡,聞起來香吃起來也還頗有味道的。

其實,這樣的蛋糕相當普遍,不管在超商、超市、量販店比比皆是。只是這種蛋糕也未必經常出現在我的零食櫃裡面,因為我總是覺得它們應該都是添加了很多的防腐劑吧:p。

其實,以上都不是我要說的重點。我要說的其實是,它的產地。是的,翻開背面一看,恩~菲律賓,嗯嗯...還好還好,還好不是大陸就好。嘴巴一邊還吃著蛋糕一邊跟同事說,ㄟ~菲律賓的耶,還不錯吃阿。得到的回應也是,對阿~頗是意外的還不錯吃阿。

聊著聊著,我想到如果這蛋糕出現在7-11的架上,會暢銷嗎?如果是在沒有吃過的情況下,當你看到包裝上不是熟悉的中文,更不是根本看不懂的高貴日文、英文,你或我,有多少的可能會取下這商品到櫃檯結帳?

正當思索著這個問題的時候,同事跟我說起了另一個也是關於這塊蛋糕引起的對話。

美食家A女:恩~不知道我那月薪10萬的女主管會不會買這個來吃?

美食家B女:哈~當然不會啊。那是她們家菲傭吃的,她怎麼可能會吃!

嗯~嗯~嗯~~~ 看來這一塊蛋糕所能引起的感想還真是不少阿。一塊蛋糕代表的究竟是她實際的意義(好吃或是不好吃)比較大還是象徵意義比較大?

嗯~也許我又想太多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