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的開始,一個聽障男孩決定在大學畢業前騎著他那非專業級的腳踏車出發環島。

跟著故事,其實不僅是帶你看台灣的美景,其實也同樣帶著你去看這現實生活世界的種種。


一開始碰到的MV工作者,裡面出現一些蠻好笑的有趣畫面。至於怎麼有趣其實我也說不上來,但是就是會有那莞爾一笑的感覺。每個人也許就像這些人,在別人的眼中有那麼點好笑,但是依舊認真的在自己的世界中努力著。

後來碰到的騎士,反映了某一些家庭的問題。騎士從國外被接回來,對於自己似乎也有些無所適從,對於母親的第二春則更是有著埋怨,母親則是有一抹哀愁。即使疼愛兒子卻又對數十年來的生活感到厭倦,希望找尋自己真正想要的。這應該也是現代社會中,高齡一族所要面臨的問題。畢竟在早期社會,高齡者即使到了晚年還是對很多事情都是在一種壓抑的程度,而今則是一個較為開放的時代,慢慢的在許多高齡者的心靈造成一種期待與追尋,然而現實的世界卻還是有著世俗眼光的羈絆存在。

而後碰到的匈牙利女孩,個人倒是覺得頗有推展觀光的感覺。台灣是個好地方,在這裡即使語言不通,我們可愛的台灣人一樣會想辦法去幫助你。或者就算幫助不了,你也可以看見台灣人對待外國朋友的友善。而這些,我想說的也是事實,台灣真是個好地方:)

遇見的退休老師由楊麗音飾演,我個人感覺是蠻敗筆的。因為演出的感覺頗為生硬,並沒有讓我有感動的感覺。至於那根斷了的弦,其實就像我們常聽到的,人生即使斷了一根弦,也要繼續演奏下去。

失業的中年女工,帶著一點阿Q精神的抗議。其實抗議有用嗎?真的沒有,只是不喊出來是會得內傷的。而這是很多人無奈的縮影。至於那個個人特色很重的吳導,真是一出現就會把整個電影的焦點注意到他身上,其實他詮釋那司機的那種感覺真的是還挺不錯的,那種哇拉拉哇哈哈的個性確實有展現出來。不過由於我個人對他的印象感覺還存在,所以會覺得稍微可惜了點,有時候一個演員的個人特色特性太強,反而會有一點失焦的感覺,不過這當然可能是我個人對他的印象感太深所導致。

噴畫的青少年,帶著一點的叛逆。不過以我在路上看到這些畫作的感覺是,其實這些人還蠻有天份的:p 。有機會大家看到那些塗鴉畫,可以認真欣賞一下,其實有不少還真的是蠻好看的呢。至於塗鴉的地方...呵呵呵

回家鄉與阿公阿媽團聚,參加廟會。親情的部分我想就像大家看的一樣,我也不需要多說。至於廟會,一種信仰的傳達。信仰的程度就像電影中,有人很虔誠,有人也只是路過。講到這個,之前中部知名媽祖的繞境路線吵的沸沸揚揚,倒是真的還蠻贊成白沙屯媽祖的做法,用"搏杯"的啦,否則一場繞境的廟會活動,搞了一堆人的因素在裡頭@@a~~。

最後的一段則是碰上了"破輪"。本來都像是快要到達,沒想到卻出現一些意外,人生好像就是這樣。不過還好,遇上了另一位一樣是環島的騎士,彼此的心情交流也許爲雙方帶來什麼,也或許沒有。

環島結束在台西日落,主人翁回到宿舍整理這7天來的故事,故事又開始撥放......

這是一部可以用很多角度看的電影,你也可以只看到"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因為這句話對很多人就有很大的衝擊力了。至於其他的,就看每個人怎麼看了。

我想~這就是電影有趣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