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會到這家店也是有點意外的,因為這家店的隔壁這裡的服務惹惱了朋友,所以聚餐就整個遷移地點囉。不過也因為這樣意外發現還不錯的這家店。Oui是啥? 原來音同英文的we,為法文好的意思。所以店家主打的訴求就是-好吃的麵包/輕食,好喝的經典咖啡,好甜蜜的法式甜點。

cafe_37
<整間店裝潢蠻有質感的,點餐在一樓,用餐主要在二樓,採結帳後自助式>

cafe_36
<二樓用餐空間>

整間店的裝潢算是採現代新穎的簡單主義,黑色為基調。二樓空間則是美式風格的感覺,簡單的空間適合小憩歇腳聊天。消費上飲料大約是40~60,算是蠻親民的價格。現做輕食則有早餐才提供的三角脆盒跟類似潛艇堡的雜糧麵包輕食。早餐的三角脆盒39元,我有點一份,還不錯吃,但沒拍照。飲料聽朋友說點的咖啡還不錯喝,至於我則是點了哈密瓜綠茶,也許是我已經習慣了無糖綠茶,所以覺得點的茶類一般。

cafe_31
<Menu左邊則是輕食雜糧麵包65,圖右是早餐的三角脆盒39>

cafe_34
<芒果塔88+馬卡龍45>

cafe_35
<檸檬塔68>

cafe_33
<紅寶石XX(名字有點忘了,莓果類)88>

甜點部分,大家的食用方式是切了大家一起分享。這方式其實還不錯,因為每種甜點其實吃多了總是略略會膩。大致上說起來甜點的滋味都相當不錯,芒果塔甜中帶酸,檸檬塔就真的是酸的,而紅寶石這個吃起來反倒沒看起來酸。其實還有個巧克力沒拍到,所以我們大致上幾個類型都吃到,而不同口味輪著吃也比較能均衡一下味蕾。大家吃著也想起當年會相糾去甜點吃到飽的店奮戰,不過現在大家都說沒這種本錢囉,所以就找精緻點的吃唄。

cafe_40
<馬卡龍-巧克力口味45,黃色的萊姆口味45,白色的是茶味45>

說起來點到的東西大致上都還不錯吃,價位也還算親民,不過其實部分甜點還是算比較貴就是,比如馬卡龍...。說真的,我是真的不太懂馬卡龍為什麼價格這麼不親民,百來元的也比比皆是,不知道是不是我太不識貨或是我太不了解馬卡龍的真諦,但是也有可能像我朋友回答我的-炒作起來的。不過反正這就是市場機制囉,願者上鉤,喜歡吃的就會掏錢買囉。我也不是抱怨囉,只是覺得可以討論一下:P。

如果說我要挑剔一下這家店的話,就是後來買馬卡龍結帳時,服務人員說買5個才有盒裝。我是也不想要那個盒子,但是會覺得這馬卡龍外帶用個透明塑膠袋真的有點糟,因為一路回家只能拿在手上,要是放包包回家肯定變馬卡龍糖霜粉...。其實自用時包裝真的並不是那麼重要,從環保的角度我也覺得不需要時就不要刻意包裝,但是如果是基本的狀態維持那有時還是必須要提供的吧。至於用什麼方法,其實市面上較節省的包材其實很多,這點應該是店家可以再做做功課的。


 

拜訪日期: 2012.09

 

 


相關資訊

Oui Cafe 法式甜點 現做輕食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23巷3號
電話:(02)2563-667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甜點 台北捷運
    全站熱搜

    maggie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