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看這水果的名字還真是差點要看成New iPhone去了,不過兩種東西實在是天差地,虧我可以看到想去那電話了@.@,大概是最近新聞都是那支電話吧。回到重點-葡萄,查了網路相關的資料,原來這貓眼葡萄是「巨峰」和「CannonHoll Muscat」交配孕育的品種,特色是果粒巨大呈黑紫色,單顆可重達15~20公克,甜度16~21度,果肉細緻,多汁甘甜,幾乎沒有酸味,而且不脫粒。是日本的三大特色水果之一(日本山梨水蜜桃、日本靜岡哈密瓜、 日本岡山葡萄)。

葡萄恐龍蛋_01
<貓眼葡萄,真的比五十元銅板大>

葡萄恐龍蛋_06
<貓眼葡萄的主要產地就是岡山>

葡萄恐龍蛋_03
<盒子外有重量、秀等級。我覺得這水果紙盒印刷的紙質蠻不錯的,很有日本味的精緻感>

葡萄恐龍蛋_04
<1串大約是30來顆,而且真的不脫粒,外觀很是漂亮>

 

葡萄吃起來就像販售的店家廣告敘述的,真的是一點都沒有酸的味道,只有滿滿的甜味。不過雖然說大家讚不絕口,不過也有個人說葡萄(水果)應該還是要帶點微酸才是好吃。所以即使是甜味十足,也會有人有不一樣的意見,只能說口味自在人心ㄚ。不過其實台灣的水果就真的都很好吃了,以C/P值來說真是拿冠軍了。

 

另外要講一種水果,我想應該也是跟貓眼葡萄一樣早已問世多年,只是平常比較不會去注意到,畢竟一些進口水果雖然漂亮但是價格可是不怎麼漂亮咧。找了一下網路資料,果然是李子類的水果。介紹提到:李基因占75%,杏基因占25%,果皮黃綠,果肉橘紅色,品質極佳味香甜,爽口質脆,果汁多。而其實我本來還以為跟桃有關係,因為口感脆以外,色澤卻有點水蜜桃的感覺,但結果原來是跟杏品種有關

葡萄恐龍蛋_19
<恐龍蛋有像嗎? 其實我覺得沒很像阿~>

葡萄恐龍蛋_21
<這樣有沒像一點?>

葡萄恐龍蛋_13
<去皮前-去皮後-去籽後>

葡萄恐龍蛋_18
<將~這輩子沒這麼賢慧過...>

葡萄恐龍蛋_11
<黃澄澄的鮮脆口感>

這恐龍蛋我覺得其實是可以放到在更成熟(偏軟)一點再吃會更甜,而且籽也比較容易剔除。在微軟時就食用的感覺是會有點偏酸的,但是口感比較脆似乎也有不一樣的風味,所以可以依照個人喜好調整食用的時機囉。

 

日期: 2012.09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果
    全站熱搜

    maggie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