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中秋節過了,前面也寫過一篇阿默跟旺梨小鎮的鳳梨酥文,不過後來發現9月實在吃了太多鳳梨酥,都要吃肥了,不PK一下實在太可惜了。

PK_47
<微熱山丘10入350元,這是中秋節版,蠻可愛的,外包裝跟之前也略有不同>

PK_25
<之前的包裝。微熱山丘的鳳梨酥外皮香濃,內餡味道也算濃郁型,偏甜>

 

PK_36
<旺梨小鎮10入350元,鳳梨酥外皮與內餡味道都沒有微熱的濃,是簡單的味道。鳳梨餡很明顯>

 

PK_29
<阿默蛋糕-大團圓禮盒690,蛋黃酥(烏豆沙)3入,(豆蓉)3入 鳳梨酥(金磚)6入,(黑磚)6入>
<不管是金磚或是黑磚外皮都是很香濃的味道,餡料味道也很好>

 

PK_54
<鼎泰豐這盒最可愛了,是鐵盒裝,價格約580元>

PK_55
<8個鳳梨酥+茶包2盒(一盒3gX6袋)>

PK_57
<兩個茶包紙盒很可愛>

PK_59
<裡面茶包很可愛,但是整體禮盒感覺因為這兩個大盒子反而覺得有點虛...>

PK_06
<鳳梨酥>

鼎泰豐的鳳梨酥其實說起來有點打壞招牌。因為個人覺得禮盒包裝設計的很可愛,但是卻也讓人覺得內容物有點虛。而且鳳梨酥餅皮太乾,一咬下去餅皮都碎的都是,內餡的話餡料算是細緻型,不像其他家的保留比較明顯的鳳梨果肉型態,味道則還不錯。

 

PK_14
<日光小林,定價399>

PK_18
<綠色是特殊的梅子口味餅,黃色是鳳梨酥>

PK_20
<終於有不是方型的鳳梨酥了。只是我這顆有點壓到XD,他是花型的喔>

PK_23
<外皮香,內餡保留蠻明顯的鳳梨果肉型態,味道則是略帶一點微酸味>

日光小林,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會覺得好像有那麼一點熟悉的感覺。因為這名字就是曾經讓台灣人都感到震撼與遺憾的那個村莊-小林村。在2009年莫拉克風災中,洪水及土石流覆滅小林地區100多戶人家,造成有491人失蹤。

面對此劇變的小林村民後來在各方的協助下在新的村落重新開始生活。而村落裡的婆婆媽媽開始學習烘焙,進而創造出日光小林的品牌,借由商品的製作販售達到自食其力進而回饋社會。協會不旦曾經捐款幫助日本海嘯災民外,今年也義賣商品,將部分義賣所得捐助予蘭嶼災民。這樣的精神,真的是蠻難能可貴,讓人感動。

話題還是回到鳳梨酥好了。對於日光小林的鳳梨酥,我真的不是抱著同情的口味去比較,我還是秉持著我的良心去評比的。說真的,日光小林的鳳梨酥比鼎泰豐的好吃耶~~。XD,這樣說我會不會被告ㄚ@@。不過當然我還是說一下,畢竟口味見人見智,大家都可以吃吃看比較一下囉,我只是說說我個人的感覺。

其實每家鳳梨酥口味都有他的差異,至於好不好吃也是見仁見智,畢竟酸的甜的都各有人喜歡。所以我在這裡說的就是我吃到的感覺,提供大家參考。其他像是包裝,那兩家主打土鳳梨的包裝明顯的很像,但是其實看看其他家,包裝還是可以有很多變化的咩。

 

時間: 2012.09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鳳梨酥
    全站熱搜

    maggie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