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溪口吊橋,說起來好像不是什麼大景點,而我們也是因為在森鄰水岸看山看水看風景時看到吊橋的。而且說也奇怪的是,我每次看到吊橋就會想走,真不知道是我的癖好還是大家都一樣?! 有看過上一篇的朋友應該對橋在山谷的景色都不陌生,我就不再多貼圖占版面了,沒看過有興趣的就麻煩移駕到森鄰水岸這篇看看囉。

溪口吊橋_27
<溪口吊橋>


其實根據我上次在高雄桃源山谷裡的經驗,看得到的吊橋不一定所在的位置走得到。又走得到的其實也不一定好走到XD。所以這次有先問老闆,吊橋怎麼走,幸運的離我們並不算遠。我們走的路線是從森鄰水岸咖啡館的扛棒旁那個停車場開始,停車場的岔路一條往森鄰水岸,一條旁邊就是青山亭,從青山亭旁的岔路往下,我們大約走不到15分鐘到吊橋。但是不知道是步道蠻陡還是天色略暗,總覺得時間也蠻久的。此外步道也都有點損壞,感覺有點陰森......,希望管理單位早日發現,整理整修一下,別埋沒了好風景。


森鄰水岸_94
<這招牌在一個小停車場路旁,車就停在這前面就好(沒拍到小小停車場^^||)>

 

溪口吊橋_01  溪口吊橋_02
<步道其實略陡,不是我相機沒拿好喔~>

 

溪口吊橋_04 溪口吊橋_05
<哈,步道近溪谷時竟看到往森鄰水岸的扛棒,但是小路應該是已損壞,請勿進入~以免危險>

 

溪口吊橋_03
<快到吊橋時有當年捨生救人的萬生義士-義行永昭的雕塑,還有那大石頭(不知道哪滾來的~可怕)>
<更可怕的是這裡因為凌亂破敗而感覺有點陰森......,主管單位發發慈悲吧....+.+ ....>

 

溪口吊橋_07
<像是時光隧道的吊橋,有點原始的神祕感。最神奇的是腳下的木棧板XD>

 

溪口吊橋_10
<橋寬大約就兩個人併肩而已,橋面離水在現代來說算很近,現在都怕不知哪天洪水而越蓋越高>

 

溪口吊橋_14  溪口吊橋_13
<左圖右邊隱約可見的紅色屋子就是森鄰水岸> <水面都很平靜>

 

溪口吊橋_19
<走到對岸,發現其實這裡也可以開車走台七線轉羅馬公路(118線道),就可以直接到溪口台部落>

 

溪口吊橋_21
<吊橋真的蠻長,橋中央一點紅是一個人>

 

溪口吊橋_31
<寧靜的世外桃源>

 

溪口吊橋_32
<寧靜但似乎有點沒落,這屋子還留著以前營業時的招牌,休憩喝茶的地方>

 

溪口吊橋_29
<通往溪口台碼頭的路壞了=.=||。這裡應該是石門水庫遊湖行程的停靠點,現在看起來沒營業了吧......>

 

溪口吊橋_35
<應該是當地人的捕魚小船ㄅ,對面也還看得到森鄰水岸(紅屋子那)>

 

溪口吊橋_37
<在橋中間看著大漢溪,一整個很寧靜。但有點晚了,而且還有一路往上的步道要走XD>

 

溪口吊橋_42
<山谷間的夕陽餘暉。byebye溪口吊橋,我要去走一路向上的步道回家去啦>


從溪口吊橋再走回到小停車場其實只用了15分鐘,但是這是一路未停的時間。雖然說步道本身並不長,但是步道的上升高度還蠻快的(也就是比較陡),所以如果是有老小同行應該就要多留點時間比較適合。

走過了吊橋,似乎也走過時光隧道般地感受到它的歷史興衰。回來查了資料,發現吊橋原來已有40年的歷史(難怪這麼古色古香),但是查到文化部資料時卻又寫建於日本時代。ㄟ,雖然說我數學不太好,但是怎麼算都覺得怪怪的,怎麼會40幾年前是日本時代@@? 後來,終於在一篇部落格文章找到真相。原來舊橋早在興建水庫時就拆掉了,舊橋現今只剩下部分基座而已。所以現在的這座吊橋的歷史是40幾年沒錯,但並不是建於日本時代的喔。

此外還有件事也讓我感觸蠻深的,就是整個步道已顯得荒亂破舊,有點疏於管理的感覺。其實在台灣各地遊玩時,我常覺得台灣很美。但是好山好水也是需要被照顧整理,且有些事物本來就是人工製作的,我們還是要對那些硬體建設負責任的。畢竟,荒亂破舊並不等於自然原始。

 

 

拜訪時間: 2012.10

 

 

--



 

arrow
arrow

    maggie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