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篇文章出現在這個季節其實也是真的有點奇怪,畢竟大家習慣聽到肉粽大多會是在端午節。不過因為從端午節到現在,感覺又好久沒吃,所以就趁著天氣還好想說跑一下北海岸順便吃吃又開始想念的劉家肉粽。不過有點意外的是,本來在市區其實天氣是還不錯的,哪知道到了北海岸就開始下雨啦,這下可真是見識到什麼叫做東北季風了,果然是名不虛傳呀。

石門劉家肉粽_01
<我的最愛-北部蛋黃粽35,味道不會太重,卻可以讓人吃出簡單的美味,料好實在,很想批發到市區來賣…..>
<官網說所有食材皆有檢驗合格證明,選用花蓮的圓糯米、台中新社的香菇、嘉義布袋的菜脯、雲林北港花生>


石門劉家肉粽_03
<小菜,也還不錯>


石門劉家肉粽_04
<綜合湯,丸子味道都不錯,可惜湯鹹了些XD,感覺是今天有打翻鹽,之前比較沒那麼鹹…..>


石門劉家肉粽_08
<點餐櫃檯>


石門劉家肉粽_10
<以前好像沒有的小菜>


石門劉家肉粽_12
<還有賣海邊才有賣的燒酒螺,風螺。之前買過,我爹很愛吃…,我則覺得太辣了>


石門劉家肉粽_09
<新推出的鮑魚粽,感覺挺貴的,這次沒試。這讓我想到干貝肉圓,一樣是在產品中去推高價位的特色>


石門劉家肉粽_05
<店內裝潢在石門算是很豪氣了,這分店算是劉家肉粽的旗艦店>


石門劉家肉粽_14
<各類伴手禮>


其實劉家肉粽以前只是一家小店,後來真的是生意好到不行,後來才開了這家旗艦店。不過也有少數人堅持去老店買,我個人的感覺是沒有甚麼差,所以近幾年的端午節我還是都到旗艦店買。說起來這幾年物價上漲,劉家肉粽的品質倒是沒讓我失望,品質的維持上還不錯,我想這也是她能夠獲得這麼多人青睞的原因吧。


店內販售的肉粽種類很多,不但有北部粽也有南部粽,而且價位來說,也有比較平價的大肉粽(不含蛋黃),5顆才100元。至於蛋黃粽則是3個100,另外也有滿漢粽等等的高價位粽子。不過我吃來吃去,最愛的還是蛋黃粽。另外店家也有賣酸梅湯,吃完粽子來一杯也是挺配的,也是推薦的品項。


石門劉家肉粽_15
<東北季風的北海岸>


石門劉家肉粽_16
<對面其實有人剛衝浪回來咧~.~||>

 

雖然說海邊還是夏天去比較讚,不過在這樣的季節去到北海岸也是不錯的體驗。看看不一樣季節的海天景色,感覺一下甚麼叫東北季風,不過請記得攜帶雨具,和一件保暖的外套:P 。

 

 

時間: 2013.01

 

 

--



相關資訊

劉家肉粽 (官網)
地址:新北市石門區崁子腳58-18號
電話:(02) 2638-0888

 

arrow
arrow

    maggie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