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ㄟ~阿日本料理怎麼跟鵝扯上關係咧XD。阿~原來店家一開始是賣鵝肉起家的喔,所以這家鵝房宮最神奇的地方就是,他在菜市場裡。是的,你沒看錯,就是在新一點利黃昏市場。不過其實對我來說並沒有很意外啦,這反而讓我想到莫非店家是不是參考了台北也很有名的天母士東市場的阿吉師,同樣是以在市場內提供日本料理為特色,而且都是主打新鮮的日本料理。不過鵝房宮跟阿吉師稍微不一樣一點,就是…..她是有給椅子坐:P。至於到底怎麼樣咧?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鵝房宮_02
<鵝房宮 鵝肉.日式概念料理>

 

鵝房宮_34
<就是這樣坐在吧檯吃飯囉,只是旁邊就是菜市場啦XD>

 

鵝房宮_03
<魚料就在面前給你看囉>

 


其實這家店可以說也差不多算是無菜單的店家了,因為除了基本的幾款丼飯跟握壽司之外,剩下的就是所謂交給專業的來的無菜單套餐。這次用餐問到的套餐價位是從600元起跳到1500元,依客人的口袋深度自己決定囉。這次用一共是四個人,兩位是主要的主角,所以點餐就是點了兩份1000元的套餐,另外兩人就是單點丼飯跟單點囉。菜色如何就讓我們再繼續看下去吧~

 

 

鵝房宮_08
<單點的生魚片海鮮景飯300元,個人覺得這碗真的超值,用料大方以外,重點是魚料海鮮都新鮮美味>
<這海鮮丼如果再加100元就有海膽,需不需要升級看個人囉>

 

鵝房宮_10
<單點的甘貝丼380元,吃起來甘貝有新鮮。這碗主要是給孕婦吃的XD>

 


其實我覺得不吃生食的人應該是要點姐妹丼才對,只是點餐時,我覺得服務的小姐非常的不專業跟服務態度欠佳。感覺上一聽到我們沒點套餐態度上就很隨便,也許是當時她還身兼接電話的事務,可是總可以念慢一點好嗎? 感覺上就像投資基金警語一樣,念完就沒她的事。拜託一下~不是人人都知道你家賣什麼的,好嗎? 不然如果覺得煩的話,我倒是建議把老闆把服務人員手上印刷好的點菜單給客人自己看吧,然後無菜單料理的就由服務人員好好服務吧。

 

鵝房宮_22
<單點的烤魚下巴280,還蠻好吃的也很大塊,不知道是不是算小貴了>

 

 

鵝房宮_01
<套餐前菜>

 

鵝房宮_05
<套餐的 生魚片>

 

鵝房宮_12
<套餐的附湯,湯都可再加>

 

鵝房宮_13
<套餐的鮭魚卵握壽司,這是兩人份>

 

鵝房宮_14
<套餐的生蠔>

 

鵝房宮_16
<套餐的海膽握壽司,這道我有吃到,滋味真的不錯。這是兩人份>

 

鵝房宮_20
<套餐的烤魚,這也是兩人份>

 

鵝房宮_21
<套餐的干貝握壽司,兩人份>

 

鵝房宮_30
<套餐的炙比目魚邊旗,兩人份>

 

鵝房宮_32
<將~套餐結束,喝喝茶囉。茶放在壺裡冰冰涼涼味道淡淡的但是不錯喝,剛好不搶味>

 


這一餐吃下來,請我們去吃飯的朋友說,跟他去年來吃的感覺是漲價不少。因為他說去年同樣價位的套餐還吃到螃蟹跟蝦子,今年的讓他在意外中結束。後來他有把照片整理給我,我就整理一下給大家看看囉。

 

 

鵝房宮_36
<2013的套餐,跟今年的相比,生魚片盤少了一隻蝦子跟海葡萄:P>

 

鵝房宮_37
<2013年套餐,這幾道感覺差不多>

 

鵝房宮_38
<2013年的套餐,這裡可以看出少了螃蟹腳、蝦子XD>

 

總之,兩年版本給大家參考囉。基本上就是今年的略少一點的感覺囉,又或者烤魚跟螃蟹價值差不多? 不過還是覺得物價飛漲啦XD。所以~那意思是還是盡早去吃嗎:P 。不過簡單的說,鵝房宮的海鮮材料真的很不錯,我想同樣的東西要是在店家吃的話只會更貴囉,所以我想這就是她吸引人的地方囉。

 

所以我個人覺得,如果不那麼追尋單貫握壽司的話,其實吃他的海鮮丼是C/P值最高的:P。

 

鵝房宮_35
<一點利黃昏市場有停車場喔,從入口這到路底就可以看一個大停車場,而且~免錢喔^+++^>

 

 

時間: 2014.05

 

 

--


 

回台北以後,8月底去高雄時經過台中,這下又有了去吃一餐的念頭。所以就挑了在台中所吃過覺得還不錯的日本料理鵝房宮當作中繼站的一餐囉。而吃過的部分來說,丼飯的C/P值還是最高的,評價上不管是自己還是朋友都覺得很不錯:)

 
一樣是滿滿的人,好在想到時就在路上先打電話預約了,不過也還是等了有半小時~

 

 
食材沒有放太多,這樣也許比較保鮮吧。波士頓龍蝦是已經煮好的,不過之前吃了更讚的就不會想點了:P

 

 
招牌海鮮丼囉,新鮮度真的很不錯囉

 

 
星鰻丼,還OK,對男生來說份量比較少就是。所以吃這碗的人後來又買了握壽司外帶XD

 

 
這就是店員都不會主動告知的姐妹丼,主要是熟食為主囉,聽說還不錯。

 

 
我最喜歡的還是海鮮丼^^

 

 
外帶區的鵝肉,後來想想應該買一份吃吃看的~.~

 

 
外帶種類算是蠻多的

 

 
這個看起來很漂亮,不過覺得380有點貴,不如吃海鮮丼~

 

 
花壽司也有

 

 
綜合生魚片200

 


買了綜合握壽司200,不過即使馬上吃掉也還是覺得飯都乾了。所以說,外帶可能比較難有固定的品質吧,畢竟飯會乾掉囉。

 

 

這次算是解饞的,因為之前一直覺得沒再去一次鵝房宮挺可惜的,所以趁順路去滿足一下囉 :>

 

 

時間: 2014.08

 

 

--



相關資訊

鵝房宮 鵝肉日式概念料理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遼寧路一段376號 (新一點利黃昏市場內)
電話:0933-446507 (可預約)
營業時間:中午12:00~下午7: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

 

arrow
arrow

    maggie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