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尋幽訪古之後,這下才是今天真正的重點-海龍珠。

海龍珠海鮮其實說有名也不有名,說有名嘛也的確是小有名氣。因為只要是下基金交流道往金山方向的右手邊,相信大家都會看到一家店莫名其妙的一堆人在排隊,到晚上晚場時更是連桌子都排到騎樓下了,饕客酒客伴上海鮮啤酒,形成另一種飲食文化的縮影。

雖然說今天是非假日的中午,不過令我們意外的是這海龍珠生意還挺不錯的,除了有三五好友或是家人聚餐之外,還看到有人是獨自一人抱著一盤蝦大快朵頤。所以,即使是非假日的中午,二樓也一樣是近於滿座的情況。

由於我們只有4個人用餐,因此點菜難免受到一些限制,畢竟花太多錢又吃不完也是浪費,而且更是對不起這些蝦蟹魚類阿,畢竟他們犧牲他們的生命咩^^∥。

海鮮上桌,期待的龍蝦來了。這新鮮龍蝦果然是肉Q到不行,加上活跳跳現撈所有的鮮甜味道,怪不得這龍蝦總是倍受饕客們的喜愛。 只不過這邊吃還得一邊看著龍蝦頭在碎冰上不斷動著,這...到底是新鮮的表現還是虐待呢?


< 龍蝦- 算小隻的囉,要價約NT.850 >

接著的烤蛤也還不錯,蛤的肉質口感不錯,不過可惜感覺湯汁多加了太多水,蛤的鮮甜有點被稀釋掉了。不過若是當作湯品使用,其實也還是ok的。


< 烤蛤 >

至於海瓜子我想是不用多說啦,這算是最一般的海鮮囉。要是連這道都做不好的店真是關門算了,對吧!


< 熱炒海瓜子 >

再來就是鰻魚油飯,鰻魚還算不錯,但是油飯個人是覺得普普而已,兼之這一盤要價290塊,要說很貴是也還好...只是,也不便宜吧...不過真正的重點是~不怎麼樣囉:p


< 鰻魚油飯 >

嗯~來了,剛剛還在動的龍蝦頭這會兒變身成海鮮味増湯了。一邊喝著香香鮮甜的湯,一邊啃著龍蝦的殘肉,其實味道是真的很不錯的。這應該也是龍蝦所能盡的最後一分力了,而我們所能做的就是,讚~好吃:D !


< 好喝的龍蝦味增湯 >

吃著吃著意猶未盡,又點了蝦子和生魚片還有炒面。炒麵的份量十足,口味其實也還蠻不錯的,讓我們直覺得,其實不用點鰻魚油飯嘛,這炒麵真是好吃又大碗:p 。 不過到最後炒麵還是剩了一大盤,畢竟剛剛的油飯也是會飽的,所以建議大家在其實只要點炒麵就可以了,鰻魚油飯就省了吧。

至於這生魚片,不得要說句實在話,真的是很不怎麼樣。而且吃起來並沒有新鮮的感覺,感覺像是已經退冰的魚片,品質讓大家都覺得不是很滿意,甚至是難得的沒有吃完,算是最失望的一道菜。


< 看起來好看的生魚片 ^^||
>

好在後來的蝦子稍微平復的大家的不滿,這蝦子至少還蠻新鮮而且肉質帶點飽滿的韌性,吃起來肉質不會有鬆鬆散散不飽滿的感覺,算是還蠻不錯的囉。


< 蝦子>

飯後甜點不能免俗的,又見到了這種大多出現在海鮮餐廳的一口吃冰品。坦白說,我個人是覺得還蠻好吃的,只不過算是蠻奇怪的,這種包裝的一口冰在外頭倒是很少見哩,每每都是在海鮮餐廳才會見到的,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都在海鮮餐廳遇過它們ㄋ? 這些小小一口的一口冰棒。


< 一口冰 就是長這樣啦 :) >

這一餐下來一個人大約是550塊,憑良心說起來也不會很貴,畢竟我們還吃到了龍蝦。不過只是我想海龍珠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好吃,但是話又說回來,我想她生意很好也不會是沒有原因的,一部分應該是在這一帶的海鮮餐廳來說算是平價的,且大多料理的口味和食材也都有一定的水準的。 所以,好不好吃,或是值不值得去吃,見人見智,評價標準我也不能拿來跟精緻料理相比,畢竟價格也差了很多。因此,我想我的結論會是,如果經過那而且正好想要吃吃海鮮,海龍珠是可以考慮的,畢竟不會太貴也不至於吃到太難吃的東西,不過若是專程前往倒是不那麼需要囉。


--


arrow
arrow

    maggie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