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本有著800家分店的"牛角",悄悄踏上台灣這塊土地,慢慢出現在台北的大街小巷中,就這樣突然之間"牛角"這名字變的一點也不陌生,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的。

由於朋友北上一遊,約了大家一起吃頓飯。也因為人數不少,主辦人就乾脆來個投票表決,看看到底一堆人是要去哪吃這頓飯。 投票的結果是咖哩飯輸給了燒肉--關於這一點,我還是很懷疑有人做票,明明我也投咖哩飯阿,問到的人也是咖哩飯阿,作票...作票.......哈~其實也還好,不就為了大伙聚餐吃個飯囉,況且我個人也是覺得燒肉不錯吃,除了不算便宜跟會肥以外。

走進牛角頂好店,當然就是很燒肉店的感覺,以暗色及溫馨的燈光帶出整體的質感,也順便帶過像是區臣氏的天花板裝修法(以單一顏色帶過管線就是露在那給你看)。感覺其實也還不賴,可惜我們坐的地方小了點就是。

牛角的餐點主要都是單點,並不是吃到飽的模式,所以吃起來的成本是會比一般吃到飽的燒肉店高囉。不過。另外也有套餐式的燒肉,價位大概是520.620,也有一些較小的套餐約300塊上下的。

一行近10個人,點的肉類著實不少,不過咧~讓我記得的其實不會很多,因為我只會分豬肉牛肉雞肉,詳細的肉品我就沒辦法囉,更何況每盤肉品送上來的時候還搭配各種醬汁佐料,弄到後來都有點分不清哪盤的肉該沾什麼醬了@@。  不過我也不是這麼"白吃"的啦,當然還是記下了幾道不錯的肉品囉。以牛肉來說,牛舌不賴,沙朗五花也都不錯,豬肉部分超級推薦豬頸肉(梅醬紫蘇菜),這味道真是特別,是平常比較少吃到的,真的非常好吃。 雞肉的話則是去骨雞腿,鮮嫩好吃,還吃的到雞肉的雞汁。後來仔細想想,其實她的肉品種類也不是真的多到那麼多,而是因為有些肉品她會再以口味(沾醬)作區分,例如: 鹽醬/ 燒烤醬/ 味增/ 辣味味增/  鹽蔥醬/ 味增蔥/蒜味 ......等等的,所以變的很混亂而感覺種類很多。

飲料部份,則有酒精纇飲料,如 啤酒/ 燒酒/ 梅酒 /沙哇 /日本酒 / 洋酒 等各種酒類可供選擇。我們大約都是點沙哇,幾乎各種口味的沙哇都點過,也都還不錯喝,單價約在100元之處。其他酒類則在150~4.500元,洋酒則在近千元之譜。非酒精飲料大約30~50不等。飲料雖然都還不錯喝,但是對於牛角在喝的部分我是覺得有點不厚道,因為用餐中除了點的飲料之外並未提供任何茶水,也就是口渴就必須點飲料來喝,一餐下來大概是需要2杯才能夠解燒肉帶來的口渴感。所以,一餐下來在飲料的部分就得花上不少銀兩囉。 這點牛角實在是要好好想一想ㄚ...

此外,我想除了肉品本身好壞之外,我是覺得個人燒烤的功力也真是要注意,因為這肉就算不錯,也是有可能被自己烤乾了而變的不好吃。也就是人家如果本來肉是很好的,卻被烤的很糟,於是我們就會誤以為肉不好,這樣算起來~那肉也蠻倒楣的^^∥。所以,烤肉的功力人人不同,要烤出來的肉好吃,請注意自己的烤肉技術。要不,找個烤肉大廚去吧,免的糟蹋了肉肉,那可是動物犧牲牠們的生命而來的呢!


相關資訊

頂好店
地址 : 北市仁愛路4段27巷34號1樓
電話 : 2751-4514

世貿店
地址 : 北市基隆路2段15號1樓
電話 : 2758-1129

復興店
地址 : 北市復興北路309號1樓
電話 : 2514-7070

中山店
地址 : 北市中山北路2段32-1號1F
電話 : 2567-0202

arrow
arrow

    maggie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