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捷運。每天的交通工具,接送著我每天上班與下班。除此之外,我又發現了它的另一個功能-教學。至於是什麼樣的教學,其實也許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情,但是對我個人來說是有趣。

女人,即使五官都生的很不錯。但大部分來說,上點彩粧總是能夠增加一些能見度,整體看起是會比較光彩耀眼一點。美女上個粧,更添姿色,將原來就極為皎好的五官發揚光大。至於生的略差點的,有的還真的有明顯的補拙度,也就是至少上粧前後的落差度可以讓我們覺得那些粉粉亮亮的彩粧並沒有浪費。至於要是再差點的,雖然說是浪費了那些資源,至少我們還是要對她的勤勞度致上敬意的。總之,不管是哪一種女人,上粧除了某種程度的禮貌之外,在生活上也是另一種必要,而這樣的必要除了基本的彩粧配備之外,更是需要學習的。藉由學習,才能將那些水水~油油~粉粉~亮亮的東西塗在臉上,以溫馴調和或是野性明艷的調性呈現在臉上,而不至於像是一張實習的印象派畫作。

其實那天我是睡眼惺忪的走進捷運車廂的,我想只要我是中午12點前搭捷運都是那樣的狀態。但是接下來忘了是一站還是兩站之後,我覺得我精神都來了。 眼前的這個女人有著不是很大的眼睛,不是很長的眼睫毛,並不是特別漂亮。而我的目光之所以被她吸引著的真正原因,其實是她一連串的動作讓我無法將我的視線移開。

她取出了粉餅在臉上撲了撲,看的出來動作的熟練及俐落的手勁。接下來,粉餅盒持續開著,她對著粉餅盒的鏡子定眼望了望,頗為滿意的將粉撲棉放在粉餅盒的凹下處。接下來她一手探進了腿上的包包內,拿出了一隻睫毛夾,快速而準確的在睫毛做了幾次動作。眼睛完全不會因為夾子的靠近而有屬於人類反射動作的眨眼動作。接下拿出一隻筆,喔~天阿。想來這位小姐是經過提腕練字的訓練吧,在並不是那麼平穩的捷運上,她平平穩穩將下眼瞼的眼線描繪出來。再換了一罐細長型的玩意旋開,嗯~我認得,
就睫毛膏囉,那是女性靈活大眼的最佳夥伴。不過眼前這位小姐看來果然是個箇中高手,她的睫毛膏可是白色的,那是某彩粧大廠剛推出的睫毛增長液。再她細細刷過每根睫毛,我其實也真的覺得感覺有變長的效果,在她刷上黑色睫毛膏之後,我更肯定這件事了。看來,這增加睫毛長度的玩意兒還真有點用呢,再搭配上睫毛膏的使用,應該就可以像我看到的這位小姐達到一定程度的效果的。 在看的我一楞一楞之後,這位小姐更是拿出腮紅,挺先進的-是腮紅粉條呢!輕刷臉頰,甚至包括下巴部分,以指腹柔暈散開。嘿嘿~還真是跟之前一看到她的感覺相差甚多。最後,在拿起唇筆將口紅給畫上,總算是大功告成。 她對著鏡子瞧了瞧,感覺的出來應該算是滿意的將粉盒闔上了。

其實在我看到她大致完工時,心想將視線收回來才好,畢竟這樣盯著人家瞧感覺總是有點沒禮貌的。就在我將眼光移開之後,哈哈ㄏ,原來四週的人也都在看呢。看到他們的表情,我會想:我剛剛再看的時候也是這種表情ㄇ? 說也好玩,那位小姐完工之後,大家倒是都很有默契的都轉移了視線,車廂中沒有太多紛亂的聲音。有的只是大家略帶狐疑及不解的呆滯表情。


其實,我的感覺也是一樣。究竟,上粧是一件略帶私密的事還是一件真的可以在大庭廣眾之下即興表演的戶外活動? 我不知道,我想我就當看了一場彩粧教學,只是地點是在熙熙攘攘的捷運車廂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