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洞岬位於東北角的龍洞灣公園和龍洞南口海洋公園之間,而龍洞岬步道則是從龍洞南口公園北側的停車場為起始點,沿著97階步道就可通往西靈巖寺。不過其實是可以直接從西靈嚴寺直接進入步道的,不一定要去走那長長的階梯的。

走進步道才發現相當平緩好走,即使女孩子穿著3吋的高跟鞋也是走的相當輕鬆的 (不要誤會,我可沒穿著3吋高跟鞋...但是我有看到=_=||)。在一個彎道之後,步道的一側直接就是斷崖連接著海。不過由於步道算是蠻寬闊的,所以走起來一點都不會讓人感到害怕。


除此之外,還可以看到下方的岩石上還有不少不知道他們怎麼到那的釣客,而且很有趣的是告示牌指出的危險釣魚區域就愈是有人。

沿途的風景是平常開車經過東北角不會有的感覺,居高臨下一攬整個海景入懷,秀麗的岩石山壁也是別有一番特殊氣勢。


步道至和美國小算是一個段落,亦可繼續往前接續到龍洞灣公園(後來發現龍洞灣公園只是沿岸的一個小公園,開車就會經過的),不過我們選擇了往右手邊的攀岩練習場一探究竟。 在此之前的路都很好走,但是往攀岩練習場的路還真是亂石路阿,大大小小或高或低的石頭組成海岸邊的一個奇怪區域。到攀岩場才發現其實並不是特別大的場地,不過因為是天然的環境,所以也還真的是有攀岩客在岩壁上呢。



再往前也一樣是亂石一堆@@,不過其實遠處是有平坦的一區,還蠻特別的。所以為了再往海邊靠近一點,平衡感超差的我還是往前走囉。一路上東倒西歪,倒也是讓我走到了。往前方一瞧,哇~還有浮潛客呢!  碰...了不起,他們看來是已經開始休息玩起跳水了。說實在的,也許照片上看不出距離,但是仔細看看人和岩石的比例,便可看出那高度還真是相當於3~4層樓高喔。

,


坐在海邊望著這一片特殊的巨石,大自然的特殊美景果然不是輕易就可以看見的,那隱藏在公路之外的美景,值得我一步步走過亂石。凝望著這一片海天巨石,便覺自己也不過是亂石中的一顆小石頭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