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海岸的鼻頭角相信是大家都很熟悉的景點,不過最近發現了一個不錯的景點-鼻頭腳步道。說真的我也搞不清楚這步道到底是什麼時候完成的,究竟是我沒發現她?還是其實真的是新整建的步道? 不過不管是新的還是舊的,總之~真是一個超棒的景點喔,我個人覺得景色比龍洞岬步道更優美喔,或者說可以拍照的地方更多吧 :) !

鼻頭角步道入口可由濱海公路鼻頭隧道旁進入,走過一個小斜坡就會看見一個小而美的國小-鼻頭國小,校門旁就是步道的入口了。 由步道拾級而上便會有平坦的步道,視野相當寬闊,加上一片藍藍的天空,景色怡人,讓人忘掉山腳下的一切煩憂。五月海風迎面吹來,少了夏季的黏熱氣息,多了的是春季過後的開朗愉悅。

由於鼻頭一帶以多變的海岸特殊景觀著名,因此在步行至『海天亭』後,我們往釣客小徑走。此一路為向下之階梯,一路直達海岸岩石。在這條步道可看到豐富的海蝕崖、豆腐岩、蕈狀岩、蜂窩岩、等等的地質景觀。雖然說景觀是蠻特殊的,不過可惜的是還是加減會有一些莫名其妙的垃圾或是浮木之類的。 除此之外,若是海面風浪略大,則此處也是蠻不錯的觀浪位置喔,不過請千萬要小心安全。

從釣客小徑再轉往鼻頭燈塔,白色的燈塔雖然並不是很大,但是加上整體環境及步道的感覺,真是頗有一點愛琴海的味道。在燈塔瞭望台旁邊有一片甚陡峭的草地,如果到那別忘了注意一下,也許羊兒就在你身邊呢。 說真的我也不太明白那一群羊是怎麼出現的,不過至少可以肯定的是,羊~很會爬山嘛 :p 。

回程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並沒有往觀景平台的那一條線過去。不過根據上一次的經驗,那一條步道景色也很棒。步道築於稜線居高臨下,走起來雖然略有起伏,但因伴隨稜谷地形而上的海風甚強,倒是挺舒暢涼快的。 雖然沒有時間往稜線步道,但順著回程就往『望月坡』閒晃了。以一般的海岸地形可以見到這樣的草地算是不容易的,不過我比較納悶的是...為什麼坡上的草比一般草地要粗的多咧 ? 坐在上面真是讓我了解"有如針氈"這句成語的感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