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秘海岸有多神秘? 且讓我娓娓道來吧!


<神秘海岸>

神秘海岸屬於金山海岸線的一部分,約在金山八景的燭臺雙嶼附近。而燭臺雙嶼又在哪裡? 燭臺雙嶼大概可以在金山獅頭山步道高處可瞭望的位置,不過咧獅頭山步道又是在哪裡? 阿哈哈~其實獅頭山步道入口就是我們稱為中正公園的地方囉。所以大家只要循著指標就可以找到的,至於中正公園在哪裡~麻煩自己到金山找一找吧!

講一講似乎講到燭臺嶼去了的感覺:p ,不過也是有相關啦。因為到神秘海岸的其中一個路線就在由獅頭山步道下去的。另外的一個路線就是由水尾漁港進入了,大家到水尾漁港看一下大家往哪邊走應該就可以找到了,哈哈!不過要注意一下,水尾漁港附近還有一個磺港漁港,大家不要找錯了喔。


<一線洞>

從水尾漁港旁的地方就可以看到所謂的一線洞,約莫一人寬。穿過一線洞之後就可以看到一片岩石海岸地形,一路沿海岸前進,大石擋路卻意外的可以從中間穿過,一路往前,突像是前無去路,遲疑之時卻見箭頭一枚,像左一指,峰迴路轉又是一條明路。我不知道要說這箭頭的作者是有公德心還是沒公德心咧^^∥!


<明顯的箭頭指引>

經過一段不是很短的岩石路段,接下來就是一段向上且不甚寬廣的步道。這大概就是以前所謂的邊防禁地,在途中都可以看到一些已經荒廢的碉堡駐點。步道一路向上蜿蜒之後,忽像乍見萬里晴空,原來這步道連接了獅頭山的步道,真是原來如此阿!


<碉堡瞭望口下的燭臺雙嶼>

往前一看,原來傳說中的神秘海岸就在正下方而已。只是這路嘛...我怎麼看都不覺得像是一條"路"。但是都來到這了,似乎也只有硬著頭皮一試,望著陡坡的大大小小石頭,只能希望這些石頭都安安穩穩的卡在土中,可別讓我半路給滾下去了@@!


<荒草中的石頭就是路>

說真的,這一段路真的還不大好走。一路都只能依著地勢前進,所以我只好發揮我求生的本能,用著各種奇怪的姿勢走著這一條奇怪的"路",畢竟安全到達比較重要,所以姿勢優雅與否...就先擺在一旁吧^^∥。


<這是路...........嗯.............................>

總算辛苦到了海岸,可惜真是有點小失望⊙⊙!因為岸上積了蠻多的木頭,顯然是在颱風或是海浪的影響下被打到岸上的。不過,繼來之則安之,看著那幾個海灘上的年輕男女,不也玩的很快樂嗎? 問他們是否也從同一條路來的,答案是肯定的,看來並沒有第二條路線可以選擇。

神秘海岸的沙灘並不算很大,但是漫步在潮水來去的沙灘上,其實感覺也很不錯呢,至少不像一般海岸人聲大過海潮聲的那般吵雜,這裡多了一些寧靜的氣氛。在夜色悄悄的襲上岸之前,天空藍色薄暮伴著遠方的燭臺雙嶼,沙沙海潮聲在寧靜的沙灘上低語,而心裡的那種恬靜舒適便自然而然的浮了上來,世界或許有那麼一秒鐘是停住的吧,我想。


<由沙灘上望去的燭臺雙嶼>

我想,神秘海岸其實也許又或者的並不是那麼神秘。只是一路不甚好走,所以到的人自然就少,所以也就因為這樣才讓海岸保有了原來的清靜與自然。


<就是由山頭上一路走下來的..... 還好不是用滾的:P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