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最近這個景點有點熱門,但是其實早在之前這裡就被攝影愛好者列為祕境,所以其實這是一個公開的祕境。且在華視戲劇-溫柔的慈悲上演後,也帶給石碇茶園一些知名度,帶動一點觀光人潮。否則在國道五號開通後,感覺石碇坪林的觀光客似乎少了許多,有點可惜,但有時候又覺得有另一分清靜也不錯。

石碇茶園千島湖_13
<俯瞰翡翠水庫水域>

 

另外這個地方媒體報導總會用上千島湖的名字,我個人真的不太喜歡,總覺得台灣什麼名字都要跟別的國家扯上一點關係很煩,而且千島湖在印像裡的悲慘感並未消失,我寧願給它個暱稱-鱷魚潭。不過其實有一部分人家早年前是叫鷺鷥潭啦,只是在蓋了翡翠水庫之後,成了一大片大潭。鷺鷥潭就在這大片水域中,你你我我的分不清了。


其實這一帶的產業道路是有點小複雜,不過去了三次大概理出一點頭緒(第三次還是有小走錯XD)。先來說說比較有名號的永安景觀步道。它的位置是從北宜公路(台九)27.1公里處進入塗潭道路。大約順著道路就會遇到這個點比較不難找到。不過步道目前可以走的距離其實也不長,而且步道裡面好走的路線沒有比步道口更好的景致。但若要是再深入些我就不清楚了,因為我大約只走了1公里多的一般路線,走到差不多不好走就回頭了。

石碇茶園千島湖_23
<第一次來到石碇茶園-永安景觀步道>


石碇茶園千島湖_28
<永安步道>


石碇茶園千島湖_22
<步道入口風景最好>

 

再來這個觀景點是竹坑道路的土地公廟前。這個觀景點是從北宜公路(台九)24.5公里處(碧山派出所)進入,道路名稱是竹坑道路。廟前的小花園整理的很好,還有個觀景椅可以坐著好好觀賞。看出去的右側就是昔日鷺鷥潭(在google map 裡還看得到標有這個名字)。另外根據網路後來查的資料,靠近這裡的一處岔路可以走到潭邊,不過因為錯過時間我並沒有去走,所以位置我就不寫了,因為怕報錯路XD。

石碇茶園千島湖_01
<第二次去時微霧>


石碇茶園千島湖_10
<第三次去的風景>


石碇茶園千島湖_03
<小而別致的觀景台>


石碇茶園千島湖_02
<九重葛>

 

再來就是一個祕境啦,但是其實也不算祕境,這是個走路可以到的地方,登山的人似乎都蠻熟悉的。不過我是因為第一次去找八卦茶園時走錯路,反而是找到了著個絕佳的觀景點。他的位置一樣是從碧山派出所旁的道路進入,然後先走潭腰道路,之後往大湖方向。接下來就有點靠運氣了...,因為我想應該那條路是私人茶園的,所以沒有名字。

石碇茶園千島湖_25
<第一次的風景,比較晚才摸到這。整個水域是北勢溪,這裡屬於翡翠水庫>

石碇茶園千島湖_04
<第二次拜訪,微霧。左下的房子一帶就是傳說的石碇八卦茶園,溫柔的慈悲拍攝地點之一>

石碇茶園千島湖_05
<第二次拜訪時待的很晚,因為~>

石碇茶園千島湖_06
<為了拍她>

 

石碇茶園千島湖_09
<2012年5月5日的超級大月亮>

石碇茶園千島湖_29
<太陽月亮傻傻分不清楚>

石碇茶園千島湖_15
<第三次拜訪,俯瞰八卦茶園一帶>

石碇茶園千島湖_16
<怎麼拍都美>


石碇茶園千島湖_18
<真的很像一隻鱷魚....>

石碇茶園千島湖_27


一個景點可以讓我在半年內去了三次,真的是有她非常吸引人的地方。我想在大台北地區能有這樣的視角去看這美麗的山水景色,真的是很少見的。


 

--


arrow
arrow

    maggie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