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煮飯,實在是離我很遙遠的一件事,相信很多人都是跟我一樣這樣覺得。尤其以我自己來說,因為爹娘都是很會煮菜的高手,自己也就更覺得不可能可以做到像爹娘的等級,所以好像這理由也就讓我更不會想學煮菜。但是,常吃外食還是會有點膩的,偶爾也會手癢想動動手,"假侯"一下。所以,我發現兩人簡易晚餐的最佳良伴,就是巫婆式煮法。什麼叫巫婆式煮法,哈~就是一鍋啦。而且發現市面上有蠻多調理食品包可以應用,小小變化應用一下,也是蠻不錯的一餐喔。

正逢義大利麵醬 _01
<看起來,有模有樣吧...>


這盤晚餐食材準備簡單,青菜跟金針菇一般超市都很好買。蝦子應該很多地方有賣,我的是我娘處理好的~哈哈...連蝦頭都剪掉了。(蝦子買來處理時,蝦頭前端剪掉可以避免之後料理時刺到自己,只是拍起照沒那麼好看^^||)。至於那兩隻烤的油亮油亮的雞翅哪裡來的,答案很簡單,夜市買來的~現成的XD。


至於筆管麵跟義大利麵醬,哪裡買咧?我想一般超市也都有賣,我則是在7net買的。買了兩種口味,青醬的是配了義大利麵條煮的,味道也蠻不錯的。另外還有一家聯夏的義大利麵醬調理包我也買過,味道也不錯,煮起來都很簡單方便。唯一比較特別的是義大利麵條或是筆管麵,這類的麵食都是要煮比較久,所以烹煮時間會長一點。小技巧的話就是水滾5分鐘後,將瓦斯關掉蓋鍋蓋用悶的,這樣比較省力一點。


正逢義大利麵醬 _08
<7net 義大利麵醬>

正逢義大利麵醬 _09
<筆管麵>


雖然說看起來簡簡單單,不過當然自己動手做的時間總是比預估的多一些。但是自己動手做比較能兼顧到均衡的飲食吧,畢竟外面賣的義大利麵,你有看過那麼多的水煮青菜嗎:P


另外話說有人很奇怪,我說這是賢妻晚餐。結果有人竟然說叫我貼到我的FB,我說奇怪了~賢妻晚餐不是應該貼在有人的FB嗎?所以算了,我還是寫在我的blog-我的地盤!

 

 

時間: 2012.11

 

 

--



相關資訊


7net網路購物

 

arrow
arrow

    maggie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