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台北市市長一屆屆的選舉過去,早期關於圓環改建的爭議也差不多隨著歲月慢慢的被大家淡忘了,當然偶爾也會被提起,只是那就是比較敘述性的就過了。 之所以提到圓環是因為講到這加三元號時大家一定會想起的一件事,因為當年台北的庶民美食可以說就在這些夜市小吃中發展起來的。如今圓環小吃夜市已經成為歷史,改建的結果也只能說讓我們繼續看下去,而至少還能安慰的是至少還是有幾家店在圓環改建後在附近存活下來了。老字號的三元號就是其中之一,就請熟悉的朋友一塊來回味一下,不知道的朋友更是要一起來看看這家老店囉:)

三元號_06
就是這台灣傳統美味,不肥不膩的好味道

 

三元號_05
而且不像市面一些滷肉飯只淋上一點肉燥,吃到後來都剩白飯了。這一碗從頭吃到尾都有味兒~

 

三元號_04
好吃的肉羹,肉肉不柴,口感很不錯

 

三元號_09
唯一讓我有點意見的是~多點湯有差嗎XD,為什麼要用這麼淺”碟”呢? 明明料不少阿~~~

 

三元號_01
沙魚煙,老實說一般般 :P

 

三元號_02
傳統的皮到豆腐不錯

 

三元號_03
滷味配飯剛剛好

 

三元號_07
肉羹飯

 

三元號_08
肉羹麵

 

三元號_11
店家裝修的帶點古味

 

三元號_12
傳統味配傳統樣式的裝潢

 

三元號_10
滷肉飯真的算很便宜,重點是真的好吃。

 

這傳統的好味道其實一段時間就會讓人想念的,所以就想起很久之前也寫過在同一條街上的龍鳳號,可惜舊文好像因為部落格搬家的關係,導致部分圖片不見了。所以,就等我下回再去把她吃回來再來PK囉。

 

 

時間: 2014.12

 

 

--


 

說到三元號那就一定要講到龍緣號,所以吃完三元號我說了,我一定要把龍緣號吃回來PK一下囉。

 
菜單其實跟三元號很類似,只是龍緣號主打的的肉羹是香菇腳筋肉羹

 

 
滷肉飯,龍緣號的魯肉飯也是我很喜愛的一家

 

 
大家都來吃滷肉飯吧~~~

 

 
蒜泥白肉,看起來有肥肉但是吃起來感覺其實不會太明顯的肥,有Q度的,口感還不錯

 

 
香菇腳筋肉羹

 

 
小朋友很愛的蛋

 

 
覺得蛋黃好大喔....

 

 
開動開動~吃吃吃

 

 
羹湯一樣是淺淺的碗,不過好像三元號淺一點:P

 

 

 
龍緣號滷肉飯菜單

 

 

傳統台灣味店家的擺設

 

 
裝潢擺設簡單

 

其實兩家吃起來各有千秋,我個人以前偏愛龍緣,但現在覺得三元號也是不錯。而且其實除了龍緣也還有一家龍鳳號,而且算起來龍鳳號這名字還比龍緣要早出現。印象中龍緣說是龍鳳號的老師傅出來開的店,很久以前有比較過龍鳳號跟龍緣號兩家,當時覺得龍緣號比較合我的口味,所以我一直都吃龍緣號。但是好像食安風暴之後,有時再去吃以前吃的一些東西,會覺得味道香味稍微有點不同,不知道是口味隨著年紀有所改變了,還是真的配方不同了^^|| 。 總之。其實我覺得這三家都是值得吃吃的老字號圓環好店 :)

 

 

時間: 2014.12

 

 

-



相關資訊

三元號 滷肉飯
地址: 103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二段11號
電話:(02) 2558-9685

龍緣號 魯肉飯
地址:103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二段17號
電話:(02) 2558-1365

 

--

arrow
arrow

    maggie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