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過無數封關於新店線小碧潭的e-mail,看到無數張美麗的照片,說真的是蠻感動的。感動於台北捷運可以有如此這番那樣的美景,真的是相當不容易。 所以,身為捷運一族的我,當然是得去一探究竟,也才不枉我台北忍者龜的稱號。

由於看到不少介紹都說有夜景可以看,就在晚間約了幾隻烏龜...不是,是 ~幾個朋友一起搭捷運去閒晃,讓大家跟我一起感受一下台北捷運系統的便利。 從永和出發的我們在古亭站轉新店線往新店前去,在新店線七張站等候小碧潭支線囉,真是給她有點興奮哩。

一出小碧潭站,果然真是空曠,在氣溫下降的夜晚倍覺"涼" "爽" 啊 。看來大家都是來這閒晃的,有情侶...有家庭也有獨自享清風者。但是注意了,好在我們有先把晚餐在永和解決,不然到這....雖不至於餓肚子,但站內的飲食選擇也只有一家小咖啡館,選擇性不多就是了。所以說,如果要來,基本上是可以自己帶好食物,就可以開開心心的野餐囉。

小碧潭站在夜晚看來,燈光效果其實還蠻不錯的,空間也大多是屬於開放性質(不需入站收費),所以附近住宅區的居民也就可以把她當自家的小公園,有開車的朋友也可以直接將車車開到她旁邊的停車場(目前是不收費的狀態),到此閒晃聊聊天。不過我是真的覺得這裡在夜晚顯的有點荒涼,前方出口是環河路,基本上就沒有什麼人潮(只有車潮),其他大概就後方的住宅區了,也許在未來可以發展周圍的河岸景點,聚集多一點的人潮,不過想當然爾,人潮一多就少了點寧靜的氣氛。

去了之後真正的感覺是...有一點點被騙了!  也許是電子郵件上的照片太美了,讓我搭建的期望值很高。就像當初看到漁人碼頭的照片一樣,只是漁人碼頭的實景與照片的落差沒有小碧潭來的大。( 其實我現在懷疑是捷運局請來的攝影師拍的藝術宣傳照:p )

此外,附近的景點也沒有標示,我們一行人沿環河路想要找地圖上的小碧潭公園,卻因為愈走愈沒有人...只有呼嘯而過的車子是真的,我們只好折返到小碧潭站搭車回家。  雖然說環河路出口的電扶梯其實在夜晚感覺還蠻棒的,很長的一個手扶梯,建築感覺看來是真的不錯。不過,我卻擔心如果有人不小心跌倒的話,那後果...可能就不是一個 慘 字可以形容的吧。


相關資訊

起訖點:七張-小碧潭
營運時間:06:00~24:00
尖峰時段:週一至週五(平常日)- 07:00~09:00, 17:00~19:00
發車班距:尖峰8-12分鐘 離峰12-15分鐘
                    上午06:00~07:00及夜間22:00~24:00,班距15-20分鐘
末班車時間:七張站24:05 小碧潭站23:58
全程運行時間:約3.5分鐘
營運里程:約1.9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