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寫帛琉行之前,我覺得我一定要把送我們到機場的這位洪姐寫一下。

由於我們有4個人要一起前往咱們的桃園中正國際機場。雖然說並沒有很遠,但是扛著大小包加上大清早,這麼趕著的確有點累人。我老哥掐指一算,還是覺得其實以包車900元來說,算也是經濟實惠的 (畢竟4個人搭捷運及客運也是要花上650的) 。

由台灣大哥大系統直撥叫車的服務,讓我們有幸遇見了-台灣大車隊3183-洪姐。

洪姐年約47,一路上跟我們算是有說有笑。先是要我們猜猜她2年半的生財器具(CAMERY)在她每天8小時加上她老公每天12小時狂操之下,跑了多少的公里數? 附帶一提,她說我們夫妻是搶錢夫妻,但是我們星期日休息。 答案是~27萬!不過洪姐說,這台車吃很好,進口機油,3個月定位,半年換胎。我們都是有照起工咧~她這麼說。

是吧,他們對車的感情也許不像農業社會對牛的那般感情。但是在某種程度來說,意義上似乎又有那麼點雷同。不過洪姐自己的說法是,這車每天要用,一天不能在路上跑他們那一天就是沒有收入。這是她以一種完全經濟效益角度去考量規劃,這樣她便很有把握的說,我的車況一定很好,不會給客戶半路顧路去。

洪姐說,她其實是很用心在經營客戶的。每天在天母的固定客戶從早上6點到9點都是排滿的,而每個客戶都是把她當家人般對待。她說她吃過台北的各大飯店,全都是客戶帶她去的。而這些客戶帶她跟朋友一起吃飯的時候,人家的介紹不會是: 這是我的司機,而是:這是我朋友。洪姐說,這句話就夠了。大家可別誤會洪姐像是小姐般的可讓客人帶出場,事實上洪姐自己都說了自己為什麼那麼走這行賺錢,她說年輕想墮落也沒本錢,我想這樣大家應該可以了解洪姐絕不是以姿色跟客戶搏感情了吧!

言談中可以感受到她與客戶的感情,而她也非常的引以自豪自己的這20年來經營,她才有今天很順遂的計程車生活。她說我們夫妻雖然只有開計程車,但是我們一樣把計程車當作我們的事業在經營。她說人家如果要問我經濟是不是不景氣,厚~問我不會準啦!

也許是看我們年紀都還不大,洪姐還會一邊講道理給我們聽。要我們年輕就要存錢,她說做事情沒有不用本錢的。而且她說,人生的機會不會太多,要抓緊那一次兩次的機會乘風而上,不然就沒有機會了。

我寫下洪姐,是因為她有一種大將的氣勢。而且她讓我看到了台灣人工作時所特有的認真。而且說真的,洪姐的開車技術真是沒話說,車子速度快慢之間穩健行駛。而她自己也很自豪的說: 開車我開的比很多男人要好 :p  。不過洪姐說,20年前剛開始跑計程車,那樣的年代一個女人要出來跑也是不容易,言語之間卻也不免唏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