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中秋節就是月餅節,說得可真的是一點都不錯。但是現在除了傳統的月餅以外,也有各式各樣的餅類也可以拿來當作月餅禮品了,像是最近流行的土鳳梨酥,就真的很熱門了。

以阿默蛋糕這一個禮盒組合來說,可真是搭配的還蠻恰好的。裡面有蛋黃酥類跟鳳梨酥類搭配,而兩類又各有兩種口味搭配,讓餅類的重複性降低了許多。這盒裡頭我最喜歡的是鳳梨酥,它的鳳梨酥有兩種,一種是以往的冬瓜鳳梨餡,另一種則是100%的鳳梨餡。不過兩種我都覺得蠻好吃的,我想可能是他的外皮有比較濃郁的香氣,所以我比較喜歡吧。至於蛋黃酥,我想我只能說應該是很不錯吃才是,因為在我還沒注意到的時候它們就從家裡的桌上消失了。

Amo_01_nEO_IMG
<阿默蛋糕-大團圓禮盒690,蛋黃酥(烏豆沙)3入,(豆蓉)3入 鳳梨酥(金磚)6入,(黑磚)6入>

Amo_02_nEO_IMG
<看起來很不錯的蛋黃酥>

Amo_03_nEO_IMG
<這個看起來也很不錯>

 

其實最近真的有一堆土鳳梨酥,除了那個有點熱的山丘以外,還有這個旺梨小鎮也算是還不錯的。比起有點熱的那家,我覺得這家的味道算起來其實是偏淡的,外皮不那麼香濃,餡料也不那麼甜。可是吃起來的感覺其實還蠻舒服的,所以雖然說跟有點熱那家外觀有點像,不過我個人倒是覺得兩家的口味是有差異。但是各有各的好,反倒是有所區隔的感覺。

旺梨小鎮_05_nEO_IMG
<旺梨小鎮土鳳梨酥350,10入>

旺梨小鎮_07_nEO_IMG
<有穿衣服跟沒穿衣服的土鳳梨酥>

旺梨小鎮_09_nEO_IMG
<咬一口~好吃。下次咬好看點.....>

其實在看到這包裝時,會覺得跟有點熱有那麼些相似,不過可惜之前有點熱的沒拍下存檔,不然就可以比較一下了。我想或許大家都是從土這個字去著手,所以包裝色系也就一味的土吧?不過除了包裝像,其實兩者口味是沒那麼像的。所以希望兩家所創造出的各自特色能夠得到不同口味愛好者的青睞,讓台灣的好東西有更多人願意品嘗,更希望這不會只是一窩蜂下的產物。

 

 

2012.09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鳳梨酥
    全站熱搜

    maggie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