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在高雄的時間因為有人要上班,所以就自己小小規劃一個適合單人旅遊的市區景點-駁二藝術特區。而走在駁二藝術特區,暖暖的陽光灑在整個駁二藝術特區,讓我感覺到高雄真是個適合冬天旅遊的好地方阿。

勞工博物館 _12
<勞工博物館>


駁二藝術特區裡頭的幾個展館的展覽是配合各申請活動單位,是有展期的,也有的是有收門票的。此外,還有個重點管就是屬於常態設展的勞工博物館,裡頭的展覽內容大致上還是會隨主題變換,但是大主題就如館名還是以勞工相關為主,至於費用則是免費。


勞工博物館 _01
<開宗明義~天下唯工>


勞工博物館 _03
<黑手攝影展>


勞工博物館 _05
<一張照片就是一個故事>


勞工博物館 _04
<展覽動線營造規劃的蠻不錯>


勞工博物館 _06
<攝影故事>


勞工博物館 _07
<動態影片展覽,有個內容是採用縮時攝影去拍攝一棟大樓興建過程中勞動者工作的軌跡,很不錯>


勞工博物館 _08
<簡單的場館,但是內容有用心的感覺>


勞工博物館 _09
<展覽內容主要以勞動階級的內容為主>


勞工博物館 _10
<一系列的勞工展覽海報記錄>


老實說一開始看這個展館的目的其實是因為......我想遮陽吹冷氣XD。但是邊看我就真的開始有認真的看了,因為展覽的內容真的是還蠻不錯的,有的內容確實是會勾起心底那原始的悸動與感觸。但是我想除了這些肉體勞動者以外,或許也可以做做辦公室勞動者的勞工展,我想那或許也是有很多故事在裡頭的。


因為我想台灣除了靠肉體勞動者的努力外,也有一部分是靠坐在辦公桌前的很多超時勞動者所創造的。所以感佩肉體勞動者時,或許超時的辦公桌族應該也是很值得研究探討的領域。尤其是在這奇怪的政府領導下,台灣的勞工工時超長出名,但收入卻倒退嚕,結果奇怪的政府卻只會說老闆賺得不夠多.......。真是無言ㄚ......


不過還是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畢竟台灣真正有實力的就是這塊土地與人民:P。不過對於高雄市會有這麼一個勞工博物館出現,其實也蠻值得稱讚一下的。因為這在台北的執政文化裡,我覺得想這部分的文化總是很少被顯現出來的。


駁二藝術特區 _19
<原住民有機生活美學11/16~12/9。這就是屬於有展期的展覽,不收門票>


駁二藝術特區 _15
<會場裝置簡點,主要就是原始材料在生活器具上的應用。這是竹燈,感覺野蠻不錯的>


駁二藝術特區 _17
<原始材料建構的生活空間>


駁二藝術特區 _16
<自然風裝置藝術>


駁二藝術特區 _18
<駁二各館空間好像都蠻大的>

 

駁二近期比較有名的展覽應該是駁二動漫祭-寶島曼波功跟知名的世界積木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駁二官網查看最新展覽的主題、展期、票價、開放時間之類的訊息以規劃參訪行程。

 

 

時間: 2012 11

 

 

--



相關資訊

駁二藝術特區
地址:台灣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電話:(07) 521-4899、(07)521-4881
開館:周一~周四 10am~6pm, 周五~周日 10am~8pm



arrow
arrow

    maggie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