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海底的美,不是我blog的三言兩語可以形容的完全,也不是幾張照片可以說盡的。但是即使如此,我還是努力的紀錄下了這些美麗的景致,用我的文字和照片,讓大家可以感受到這美麗的海底世界。

不過說到底呢,這照片還真是引起廣大的迴響阿,大家紛紛詢問這照片是哪台優秀的相機咧。哈哈~在此給大家說明一下,相機是:

Pentax Optio 33WR  詳細規格可以參考<
http://www.dcview.com.tw/forums/camspecnew.asp?id=610 >

不過我要特別說明喔,這台其實並不是真的適合在水下操作的機器喔,她是七級防水,而所謂七級防水之定義是:防浸水,也就是可以在水中浸泡30分鐘,防水深度1公尺。所以說,並不是真的防水喔 :p ,只是因為網路上蠻多測試的先賢(當然偶有先烈啦^^∥),所以朋友就說可以醬子用啦,叫我們帶去放心用吧。

不過我還做了蠻白痴的的防護措施:P ...買了3M的防水OK繃把按鍵處都給貼起來,哇哈哈哈 :D 。我的歪論是減小海水的壓力,我想這也許只是我天真的自以為吧 。 不過不管如何,反正33WR也沒辜負我的期望,不但帶回了漂亮的圖片,更是全身而退阿:D。

<我天真的自以為...>

這台相機的後續機種是43WR,但是仍為七級防水。如果要8級防水(耐水壓深度1.5公尺、水中的操作時間最長為30分鐘),就是PENTAX Optio WP 這一型了。不過其他廠家也已經都有跟進推出防水機種,有興趣的人是可以自己研究一下的。

用過這一次水中相機之後,我想對影像品質要求不是非常嚴苛的情況下,消費機種的防水相機是種不錯的選擇的。畢竟相機專用的潛水盒從3.4仟到7.8仟,真的是蠻貴的周邊配備。用這樣的相機可以達到接近的效果算是蠻不錯的,而且在水中還可以玩相機其實是還蠻過癮的,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帶回了這些屬於自己的美麗照片。

另外提醒大家,個人在去帛琉之後,發覺這種整天泡在水裡的行程實在不需要帶太多的衣服,比較重要的反而是要帶兩套泳衣,讓泳衣有時間乾透。另外當然就是防曬囉,水上活動水下活動,防曬用品絕不嫌多,隨時補充保證是唯一防曬的秘訣。

帛琉旅記就在這篇告一個段落,美好的一仗我們已經打過...不是啦,美好的景緻我們已經去過,就將這些畫面保留在那深不可測不知什麼時候會忘記的大腦裡。

眼前,繼續努力著我的週記吧....... keep walking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