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幸』,我總覺得光是這兩個字就給我一種很日本的感覺。 不過,就算不去深究這兩個字的感覺,要是你真的到了這家店,相信感覺也會跟我一樣的。從不怎麼顯眼的店門口就可以看出是一家賣日式食物的店,再走進店裡一小步。古樸的和式矮桌及塌塌米裝潢,雖然不是很光鮮新穎的現代感,但是卻散發出舒適慵懶的居家感受。當然,要舒服坐下之前,和室的基本原則-請拖鞋。

坐定一看, 嗯~店內牆壁還真是精采。一片片微微燻黃的簽名版拼貼在整面牆壁上,陣帳還真是不小了。仔細一看其中不乏各黨政客(我這樣直呼政客會不會太直接了:p) 和一些演藝人員。不過到底有哪些人其實也不是那麼重要的,只是我們總是比較喜歡名人背書吧,這點大概可以發展為一篇研究人類心理學的論文了^^|| 。

第一道菜-小菜(就是不用錢的那一個小菜)讓我有一點訝異,因為以小菜的份量來說算是蠻多的,而且料也不錯呢。接下來的酒蒸蛤犡更是讓我一開始就覺得胃口大開,一隻隻肥肥飽滿的蛤犡讓人看了就有一種滿足感,吃在嘴裡爽口鮮美,沒有過多的調味而保留住海鮮本身的新鮮甜味。 另外,炸鱈魚魚板起司也是超棒的呢,外層是酥炸麵包粉裡面是軟軟的鱈魚魚板加上起司,看似平凡卻讓我一入口就有驚艷的感覺,是一道相當值得一試的料理。

除了這兩道之外,茶泡飯是也還不錯,份量也不會太少,是可以填飽肚子的。 唯一讓我覺得的不怎麼樣的一道菜就是--炸豬排,雖然說我是對炸豬排的軟度要求蠻高的 (歸因於牙齒不好~我年紀大了 :p ),但是同行的朋友也都覺得硬了點。所以這炸豬排,並不推薦,當然如果你牙齒好又有興趣我也是不會攔著你的,因為像她炸豬排的做法是一般比較少見到的(類似豬排蓋飯~但沒有飯),嚐嚐也是還不錯囉。

這次去和幸吃的是有點像小趕路,因為是臨時找到沒有訂位。因此所坐的位子是時間還沒到的已訂位位子,因為當時已經幾乎滿座了。所以說,如果要去和幸嚐嚐各式好吃的日式料理,可記得一定要訂位囉!



相關資訊

和幸 
地址: 北市林森北路119巷84號1樓 
電話: 2568-2736 
備註: 記得一定要訂位,不過她只接受當日下午一點後訂位 (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