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象山,在台北市的邊緣嗎? 說真的,沒有方向感的我真的不知道,只知道她就在當年我從永和橫跨了台北市去讀書的松山商職旁邊。遠嗎?應該不遠吧,至少現在我覺得不遠。但是當年天天從永和到松山去讀書,你說~遠不遠? 其實也許應該或是可能沒那麼遠,但是一路從永和撘公車過去,你覺得咧?

對象山的印象其實也和松山商職脫離不了關係,除了就在學校旁邊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讓我難以忘懷的新生訓練。沒錯,新生訓練讓我不只走了象山還包括獅山、虎、豹--也就是四獸山囉。 至於時間,走了足足4小時有剩。現在想起來還是難忘,雖然說那也是將近10年前的事情了 ,10年⊙⊙..........。

講古講完了,拉回到現在吧。現在的信義區早已經與當年有很大的差異(不小心又提到當年:p),各種商業大樓一棟棟的長了出來,其中當然也包括了那世界第一的『台北101』。隨之而來的是白天這裡變的更擁擠忙碌,但當夜晚來臨,這些建築物及道路的燈光便交織出一幅令人欣然嚮往的美麗夜景。重點來了~夜景耶! 但是從哪看呢?當然我不會說要大家站在101前嘴巴開開仰頭張望,也不會要你們花上幾百塊到101觀景台看那看不到101的夜景,賞夜景的好地方就在--象山。

至於象山,範圍其實不會太大,但是若要仔細研究也是有四條主要路線的。每條路線所需的時間及地勢略有差異,但我只走了以永春崗公園為入口的步道,所以其他的詳細情況我是沒有辦法在這裡為大家一一解說囉。

從永春崗公園處的步道入口,可以先看見兩隻貓。嗯,我為什麼說的這麼肯定呢,因為根據步道入口左邊為兩排住宅公寓看,再根據那兩隻貓看到人的慵懶感覺,我想~牠們應該也是常住戶啦 :p 。 步道的入口還蠻亮的,沿途都還有幾隻路燈。但是有些路段還是有點暗的,所以還是需要帶手電筒的喔。手電筒除了用來照明之外,也可以看清楚地面是不是有那種有毒沒有腳的東西,總之手電筒是一定要帶的。另外山上晚上昆蟲也蠻多的,建議穿長褲會比較好,雖然說我也有看到穿短褲打赤膊的啦=_=|| ,但是我想我們畢竟不是那種經常在山上跑步的人,還是多一分保護吧。

步道一開始平緩好走,中段之後就會感覺到不是那麼好走了,階梯變的陡峭,傾斜度變大,腳要抬蠻高的。不過其實算起來也不是真的很難走,階梯都蠻整齊的,所以前後步行時間約莫25分鐘(還包括有休息喘氣一下囉,不然有人會說象山怎麼有牛-.- )。 接著走過一條像是通往秘密花園般的路,離六巨石就不遠了。

六巨石是一個絕佳夜景之地。近如氣勢雄偉的台北101,遠如明亮耀眼的美麗華摩天輪都盡收眼底。難得在台北市近郊能有這一處靜謐的賞夜景之地,雖沒有文化夜景的光彩炫目,確有一種安靜沉穩的氣質。沒有文化夜景的熙熙攘攘,也就不會有行動咖啡館的出現,想喝茶喝咖啡吃點心的,就自行帶上山,但是別忘了把垃圾帶走囉。

坐在大石上,微風吹過,回頭遇見那樹梢半掩的月亮隨風露臉,煞是可愛迷人。此時雖然圓月未圓,我卻看見了一輪明月。誰說國外的月亮比較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